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高速路上倒车,记12分没商量 交警部门表示:错过了高速出口应该“将错就错”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路口,正确的做法就是“将错就错”,继续往前开,到前面的收费站下站,再掉头回来。近日,蚌埠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民警立即通知车辆所属单位,并让驾驶人到大队接受现场处罚。

“当天上午9点11分,一辆车牌号为山东临沂的货车在辖区路段倒车,给后方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我们通过车辆信息找到了所属单位以及驾驶人。经调查核实后,对车辆驾驶人徐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并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民警告诉淮河晨刊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车道内停车的行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如果发现自己错过了高速出口,怎么办?交警部门表示,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不要惊慌,发现错过出口后,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甚至逆行,高速上车辆的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因避让不及发生追尾,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一是“将错就错”,发现自己即将错过高速出口,并且已经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条件时,就坦然前行至下一出口下高速,然后重新规划自己驶往目的地的路线即可。虽然多花了一些时间,但避免了因强行变道给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出发前最好能熟悉道路,集中精神留意路牌信息,提前择道行驶。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切不可在高速倒车、逆行、掉头。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遵法有序安全驾驶,对自己和他人安全负责。

新闻推荐

不负阅读好时光 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赛

阅读环节,参赛选手全神贯注。选手在答题区扫码答题。参赛选手合影留念。9月12日,“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法作品展风采2020-09-14 07:44
评论:(高速路上倒车,记12分没商量 交警部门表示:错过了高速出口应该“将错就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