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引入公益组织 蚌埠市创新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模式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通讯员杨宝琛)日前,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与蚌埠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署了“雨后阳光”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公益项目服务协议,首次在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中引入公益组织。

按照协议内容,博睿社工服务中心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32户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定制服务,包括按期入户探视及电话访视,建立与失独老人和其他亲属的有效联系;为他们制作便民服务、警民联系、医疗救助、困难救助为一体的电话联系卡,及时提供应急救助志愿服务,确保一卡在手,难有所需、急有所助、病有所救。此外,还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老人心理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疏导。

除了根据老人精神需求开展陪伴服务,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探视和户外活动,该组织还计划根据老人们生活的实际情况,免费为他们在浴室、卫生间、走廊等安装扶手等,真正让老人切身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进而安养身心,提升生命的价值。

“随着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年龄的增长,他们在精神、生活、养老、医疗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愈发突出,是社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领域。”雪华乡党工委副书记、乡长陈秀介绍,专业社工组织服务更为贴心完善。而委托并不意味着“放手”,每月工作情况要统一上报,由居委会入户了解完成效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在蚌埠市博睿社工服务中心会长梁锐看来,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了多项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的优惠措施。但是他们需要解决的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心理问题。“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主要由乡街、社会工作人员和计生志愿者组成,经验丰富,特长就是助老、助残。”梁锐介绍,通过建立和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和生活帮助制度,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感受到“雨后阳光”的温暖。而且,通过公益组织的带动,让更多人加入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行列中,引导老人走出心理阴霾,真正改善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生活质量、生活环境,增强生活信心和希望,寻找并实现人生的新价值。

新闻推荐

中国电信蚌埠分公司 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服务事迹评选大赛

10月13日下午,由中国电信蚌埠分公司联合蚌埠市总工会策划的2020年度优秀服务事迹评选大赛,在胜利东路电信大楼2楼成...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公益组织 蚌埠市创新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