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淮上区实用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9 07:5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拓展其就业创业技能。10月17日,淮上区残联在小蚌埠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就业技能培训活动,辖区约50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经过主办部门及第三方承办机构组织者认真筛选,最终选择就业创业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适应受训人员特点的面点小吃技能培训。培训活动邀请到了本地知名酒店的专业面点师现场教学。烧饼、蒸饺、包子、麻圆……从原材料准备、配方比例、关键环节步骤到具体实践教学,授课老师都毫无保留地进行现场演示教学并手把手一对一辅导。

“参加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多了项生存技能,还给自己日常生活多了些本领,今天回家就给孩子们展示一下。感谢区残联和授课老师们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实践机会,”参加培训的张女士表示,原本以为和面很简单,但今天才知道面剂子发的好、馅料整的香,其实是有很多技巧和学问的。“回去和孩子合计合计,可以搞个面点铺子。”

据了解,近年来,淮上区为确保辖内区逾2700名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有“一技之长”,不断拓展并创新就业创业培训的方式方法,力图找到受训人员感兴趣的专业,让他们学到力所能及的本领,让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自力更生、展现价值。

(汤云)

新闻推荐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双节期间,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节前检查消除...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上区实用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