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计量惠民 公平放心在你身边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0-2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曹梦晴通讯员杨蕾)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计量惠民”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蚌埠市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开展情况。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大民生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商贸衡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医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等系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24个标准化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的检定,完成检定眼镜店152家,共计429台强检器具。对市区62个加油站,671个加油机全部完成检定。检定医疗机构146家,检定医用计量器具3320台,不合格91台均已要求维修或报废。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计量惠民”行动,市、县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45项。截至目前,“民用三表”、加油机等九类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国家重点管理计量器具受检率达95%以上;“民用四表”(电能表、水表、燃气表、热能表)市区首次强制检定达到100%。为进一步加强对计量器具监管,严厉打击在生产、销售、修理和使用环节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或使用未经检定,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查办案件100余件,在全省遥遥领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市计量所检定/校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九万余台(件)、非强检各类计量器具近万台(件),园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两万余台(件)。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市计量所还扎根于基层,满足企业需求,做好对自贸区企业的服务,围绕蚌埠片区重点发展的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开展检定/校准服务;疫情期间积极履行职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护及治疗用医疗器具提供优先检测、随到随检服务。此外,由市计量所筹建的安徽省力传感器质量检验中心项目已通过市政府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迎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的现场调研论证。

新闻推荐

每周查餐饮 整体情况较好 个别饭店有待改善

执法人员检查饭店后厨调味料。为全面推进蚌埠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国家卫生城市,规范餐饮单位日常经...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计量惠民 公平放心在你身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