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太平村”下穿桥路面不太平 引道坡度较大,开通俩月问题不断;系施工单位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将降坡整改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4 01:23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太平村境内的005县道,虽然是一条双车道的公路,却因是连接蚌埠市区至京台高速凤阳连接线的一条便利通道而车流量较大。铁路新水蚌线2020年12月底开通,这里的一条铁路下穿线通行中出现了不少安全问题,记者昨天前往当地进行探访。

现场双车道成了单行线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事发路段,在新水蚌线至005县道太平村交叉口处的下穿线(凤李路涵洞)看到,大小车辆和附近村民的电瓶车络绎不绝,在南北走向的下穿线底部西侧路面上,出现了多处坑洼现象,而东侧放置的几块大型混凝土块使得原本可以双车道通行的路面变成了“单行道”。

五河籍驾驶员侯飞向记者表示,这条路是他从市区前往南京驶入高速公路的最便捷通道,去年之前没有下穿立交时,感觉不到什么,自从下穿线开通后,这里经常堵车,对于桥下的大坑,他也颇有微词,“按说新路新桥,怎么说也应该平整顺畅,现在的路面通行不便也不安全。”

调查未按设计图纸施工

龙子湖区李楼乡太平村综治工作负责人欧广军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原先此处车流量虽然不小,但通行一直还算正常。自从去年12月改成铁路下穿线后,这里就因为下穿路面坑洼现象发生了不少问题,首先是桥下设计路面短且坡度太陡,使得大型车辆经过此地时不得不急刹车,导致最底部路面因“搓行”严重形成裂痕乃至坑洼,而施工方在整修中又对另一侧路面实施了水泥块封堵,导致目前车辆单向行驶,经常出现堵塞。之前由于年前路面湿滑,导致不少骑电瓶车接送小孩的居民滑倒,发生了多起安全事故,就该隐患,他们也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多次反映,“下穿线自从通车后就隐患不断,难道非要等出大事后才能根本解决,降个斜坡的高度就这么难吗?”

昨天中午,记者在蚌埠市龙子湖区水蚌线迁建项目指挥部2020年12月8日形成的报告中看到:因施工单位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太平村凤李路涵洞南北坡道两侧引道等处道路坡度较大,存在极大通行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抓紧实施太平村等处道路的降坡处理。

进展施工方将降坡整改

记者随后采访了事发路段水蚌线外迁工程的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顾茂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该处施工路面中坡面较陡,下雪下雨天气中出现的路面湿滑现象,他们是知道的,为此他们正积极配合辖区政府,就路面延伸的施工问题进行协商解决,对于下穿线底部形成的积水和坑洼路面,节日期间已安排了留守人员进行处置,“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实施降坡处理,施工方年前就着手准备了,现在刚过完年,正在组织人员到岗到位的复工工作,只要进入了施工状态,相信一个星期就可以解决。”

许巧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骑行费用高成网友最在意焦点 共享电单车能便宜点吗

淮河晨刊2月19日3版截图。蚌埠市一知名商圈附近的共享电单车停靠点。本报讯(记者陈瑶文/图)2月19日,本...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平村”下穿桥路面不太平 引道坡度较大,开通俩月问题不断;系施工单位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将降坡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