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蚌埠市成立三个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包保督导组,就医保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进行全面深挖彻查,严惩欺诈骗保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和医疗服务行为,共同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实施方案,包保督导组将深入包保县区开展现场检查督导,重点督导检查全覆盖落实情况举报线索查处情况、上级抽检检查移交问题处理情况,从严从快查处及公开曝光情况、打击骗保宣传落实情况、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通过走进养老院、走访贫困人口和退休人员等特殊群体,聚焦督查重点,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小病大治”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未履行、不当履行或违规履行监管职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为织密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市医保部门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将重拳出击与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充分打好追回基金、约谈教育、限时整改、暂停结算、取消协议等“组合拳”,严格查处各类骗保套保行为。市医保局组建两年来,追回医保违规基金1.2亿余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9家,暂停医保结算33家,移交公安机关5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1人。

新闻推荐

冰雪经济需文化引领科技赋能

冰雪经济的发展应注重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以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多方面发力为冰雪经济护航。应...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