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网友热议路边停车不再有免费午餐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4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淮河晨刊微信截图昨天开始清洗原来的标线,安装信息牌。将尽快施划新线,方便市民停车。淮河晨刊微信截图下月起万达、银泰周边的三条道路停车位要采取收费管理的方式,消息一经发布,立刻上了市民讨论的“热搜榜”。蚌埠发布、蚌埠日报、淮河晨刊、最蚌埠等微信公众号推出后,直线上升的阅读量显示了市民的关注度;下面绵延不绝的留言则表达了网友的意见与疑问。

支持派:能解决问题花钱也值得

道路停车位收费,对蚌埠来说还是第一次。从过去想停多久停多久,到掐点计算停车费,网友态度出现明显的分化。从留言来看,大部分网友表现出支持和理解的态度。

网友“无欲无求才怪”态度最直接:“支持,没地方停车太难受了”;网友“吕兴元”则点评:“缓解停车难的妙招”。同样的,网友“游侠”和“拓心”都认为,道路停车位收费,省得破破烂烂的“僵尸车”赖在路边不走。不管开车还是走路,肯定比以前顺畅多了。

还有网友从公共资源利用和城市管理的高度看问题,认为道路停车位收费管理是将公共资源管起来、用起来的有效途径,能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否则道路停车位随意占,甚至‘僵尸车’一停好几年,是对其他市民合法权益的侵占。”也有网友呼吁:赶紧将新建小区周边道路考虑进来,不然都成小区居民免费停车场了。

持支持态度的网友,往往都有关于停车的一把辛酸泪。有网友留言说,最怕节假日的晚上出去吃饭,开车绕了一圈又一圈,停车时间比开车都长。也有网友说,要是没车位也就算了,最气人的是明明两个停车位,不讲究的人一辆车就给占上了,自己只能干瞪眼白生气。还有的车主虽说只占了一个车位,但是车头车尾撅出来,后视镜也不收,搞得别人经过时都得小心翼翼。“有了收费员管理,解决了这些问题,花几块钱也值得。”网友小喵留言。

网友心声:管理是关键

不过,也有网友在经济的考虑之外表示担心。网友“皮皮虾我们走”就担心,会不会繁华路段停车收费,车主就把车停到背街小巷,让本就狭窄的道路更难走?另一位网友“奔波儿灞是我”则认为,既然叫非机动车道,就不该机动车经过。应该多建室内或者地下停车场,还路于民。

还有热心网友提出建议,应该把道路分成几类,比如大商圈周边就贵一些,起步价5元,后续每小时2元,以价格杠杆加快车位流转率。也有网友提出,收费路段都是比较繁华、拥堵的,可否考虑用调价来鼓励错峰停车?“因为减少拥堵、畅通交通是停车位收费的本意,既然是管理就应该更精细,通过差异化的政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变化。”他还建议,能否给予车主一定的免费停车时段,就像全年无违章扣分就能参加抽奖一样,给予不在或很少在路边停车的车主一定的奖励。

“不能光收费向大城市看齐,关键在管理。”一位网友的留言意味深长。

新闻推荐

冰雪经济需文化引领科技赋能

冰雪经济的发展应注重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以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多方面发力为冰雪经济护航。应...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热议路边停车不再有免费午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