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偷电机电缆,盗真空泵 这两人竟瞄上乡镇电灌站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淮上公安分局刑侦一队成功破获一起连续盗窃乡镇电灌站电机、真空泵案件,犯罪嫌疑人高某、廖某被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份期间,淮上区多个乡镇的电灌站电机、真空泵频频发生被盗事件,损失达数万元。农村生产生活设施被盗,万亩良田灌溉受到影响,当地村民生活也受到影响。接警后,淮上公安分局刑侦一队立即抽调警力,专门研判此案。民警发现,多起盗窃电灌站作案时间相同,作案手法相似,应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经进一步分析认为,盗窃几百斤重的电机须借助运输工具。

随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辆三轮车多次出现在现场附近,且车厢用帆布遮盖着。民警循着三轮车轨迹追踪发现,该三轮车频繁在市区出现。经进一步走访调查,两名衣着和监控中的嫌疑人衣服高度相似的中年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这两名中年男子近期多次驾驶三轮车夜间外出,每次都是将车棚遮盖住,行为十分反常。在锁定二人作案嫌疑后,民警迅速将二人抓获,同时对二人家中进行搜查,在二人家中搜出大量作案工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高某和廖某如实供述了自2020年11月起,两人多次驾车窜至淮上区,采取扳手拆卸螺丝、锯弓锯割等手段盗窃电动机以及变压器电缆线等犯罪事实。

据民警介绍,高某和廖某均40多岁,两人没有正式工作,每天喜欢“闲逛”,经常在一起探讨一些“生财之道”。一次偶然机会,两人发现农村的电灌站无人看管,遂萌生出盗窃电灌站水泵电动机,一次得手后便一发不可收,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接连作案10余起,盗窃数台电动机以及水泵等物品,总案值数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社区检察齐发力联合救助显温情

本报讯1月18日,被救助人蒋女士及其家人和宿州市经开区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蚌埠市淮上区检察院,亲自送上写有“清正为民、秉公...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偷电机电缆,盗真空泵 这两人竟瞄上乡镇电灌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