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扰乱公共秩序法不容情 90后女子抖音发布虚假视频被警方拘留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王鼎)4月3日,蚌埠市一网民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关于“诋毁公安机关形象”的抖音视频,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最终蚌埠警方证实,这是一条网络虚假信息,发布该信息的网民赵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4月3日14时许,市公安局蚌山分局青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蚌埠一网民在网上发布一条抖音视频,自称电瓶车被盗,拨打蚌埠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警察回复找到几率比较小,随后其告知警察,电瓶车后备箱内有两包掺了老鼠药的花生米,警察半小时后就将电瓶车找回。

此条视频引发广大网友关注,不到4小时视频点赞7883次,转发91起,评论76次。接到警情后,青年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收集证据,立即传唤当事人至派出所,对其进行涉案调查。经核查:违法嫌疑人赵某某是90后,通过在个人抖音账号发布虚假视频,谎称自己丢失电瓶车,后备箱内还有“掺了老鼠药的花生米”等信息。经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条虚假信息,该女子从未丢失过电瓶车,情节也是虚构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该违法嫌疑人在网上道听途说发布此类视频可以引起网民关注,增加点击量,个人就不假思索地编辑发布了这条视频,以博得网民眼球,企图成为抖音“网红”。

经讯问,违法嫌疑人赵某某对自己虚构事实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违法嫌疑人赵某某到案后,得知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后悔不已。目前,违法嫌疑人赵某某已被蚌埠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之处罚。

对此,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任何社会公民在网络上的造谣传谣都是违法行为。每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时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公然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新闻推荐

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共同唱好“双城记” 禹会区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记者李景)日前,禹会区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机遇,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实现优势互...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扰乱公共秩序法不容情 90后女子抖音发布虚假视频被警方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