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规避知识产权风险 提升产业竞争力 市硅基新材料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启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曹梦晴)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专利导航服务基地项目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利导航是综合运用专利制度、大数据、情报分析等技术,引导产业发展的有效工具。实施专利导航可以发挥专利信息对产业运行决策的指引作用,发挥专利制度对产业创新资源的配置作用,用全球视野研判产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和途径,为出台或完善产业规划提供基础性支撑指引,对提高硅基新材料产业创新效率和水平,防范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提升产业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合作建设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专利导航基地,是蚌埠市政企联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产业创新中的优势、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是蚌埠市打造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的龙头和支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专利研发与创新,并且成果颇丰,是建立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首选单位。

此次合作协议,主要围绕标准引领工程、质量品牌战略、知识产权应用、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领域,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围绕硅基新材料产业,积极搭建相关领域国家、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沟通桥梁,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订修订工作;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推动企业争创国家质量奖;加强科研交流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省新型显示玻璃材料质检中心、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安徽省硅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不断增强蚌埠企业在硅基新材料领域和行业中的影响力。

新闻推荐

上线“掌上快办”功能,实现预约办理“免排队” @蚌埠人,还有减税降费大红包落地

本报讯(记者陈瑶通讯员余超沈新禹)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避知识产权风险 提升产业竞争力 市硅基新材料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