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B超大夫丁中: 爱岗敬业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7 14:52   https://www.yybnet.net/

超声医学科不同于其他临床科室,常常从事的都是幕后工作,也很容易被人忽视,但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超声科主任丁中却将这份不易出成果的工作做成了品牌,不仅深得患者的信任,还获得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的肯定,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经我们科室出具的B超报告一定要明确,‘待查、不明\’这些词汇尽量少出现。如果做得准了,临床看病就更准了,这也是我们科室确定的最基本的职业要求。”采访中,丁中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就是“明确”,他认为患者来做B超或者带着片子来找他,最想听到的是医生关于病情给予的明确判断,而非模棱两可的结论。

今年3月初,五河县一名35岁女性腹痛难忍,辗转几家医院都无法得到明确诊断,患者十分痛苦。到市三院门诊妇产科就诊时,接诊医生请丁中前去会诊,经过彩超检查,该名患者确诊为宫外孕,妇产科为该患者手术治疗,避免了大出血的生命危险。

就在上个月,一名60多岁的男性患者按照其他医院诊断的冠心病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没有改观反而加重。丁中为其进行彩超检查后,发现该名患者患有扩张型心肌病,并将检查报告单交给心内科的医生,患者得到了对症治疗。

小患者也是丁中经常面对的一个群体,但是给孩子做B超难度很大。“不配合是常有的事情。”丁中笑着和记者说,大一点的小朋友,检查前我们会和他进行交流,沟通顺畅了检查才更加顺利。小小孩,特别是三岁以下的,难以沟通,为此B超室里经常会准备一些小玩具,帮助缓解孩子的恐惧感。

因为检查仔细、诊断明确、服务态度好,慕名前来找丁中看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为了缩短病人候诊时间,丁中经常主动加班加点,检查做到下午一两点钟是常事。不论春夏秋冬,白天黑夜,只要临床科室需要,他都随叫随到。遇到临床上病情较重需要超声检查配合抢救的病人,他总是身先士卒,主动推超声机器到病房床边,参与到临床救治工作中去。

控制婴儿出生性别比失调、打击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超声医学科的管理密切相关。为严控利用B超进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丁中在科室内部制订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严厉的奖惩措施并认真贯彻执行,严禁向孕妇或家属透露胎儿性别,有效杜绝了两非案件的发生。此外,利用胎儿四维超声及胎儿系统超声检查先后筛查出数百例畸形胎儿,大大提高了新生儿的优生优育及成活率。

“病人把健康托付给我们,我们一定要对他们负责。”为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丁中在学习国内外先进专业技术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撰写学术论文,先后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荣获多项省、市级荣誉。

如今,已经成为学术带头人的丁中,带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医技新人,而他仍坚持在超声医学检查的一线,踏踏实实地兑现着“为病人负责”的承诺。

新闻推荐

蚌埠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景)中秋、国庆期间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易发期、多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B超大夫丁中: 爱岗敬业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