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养殖孔雀腰包鼓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五河县新集镇马桥村村民马其龙自学孔雀饲养技术,走出了一条特色养殖致富之路,成为当地村民学习的榜样。

马其龙今年47岁,全家三口人,女儿去年考取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夫妻俩耕种着四亩土地。马其龙颇有经济头脑,他养过鸡,喂过羊,还会电焊技术,一直走在创业致富的道路上。

2017年,马其龙在网上找寻养殖项目时,他看到了孔雀养殖有前景,用途大,既可观赏,又可食用,价格高,行情好。于是,他动了心,购买了《孔雀家养技术》、《孔雀养殖与疾病防治》等书籍,经过刻苦自学,他熟练掌握了孔雀养殖技术。2018年6月份,马其龙筹集资金10万元,购买了500只孔雀苗,以及玉米、豆粕、鱼粉等饲料,经过半年多的精心饲养,孔雀生长良好。即便去年阴雨天气多,给孔雀的生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成活率仍然保持在85%以上。

目前,马其龙饲养的孔雀,大的已有8斤多,小的也有6斤多,可以出栏销售了。按现在的市场价格计算,销售额能达到19万元左右,除去购买孔雀苗和饲料等成本投入,可获纯收入6万元,可观的经济收入为村民创业致富树立了榜样。

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今年,马其龙打算开展孔雀自繁自养,进一步扩大孔雀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乡邻共同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正月十五撂火把 李星涛

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也称灯节、小年。大年初五过后,村前庄后,便不断上演着各种精彩节目,有耍龙灯的、划旱船的、踩高跷...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早春菠菜喜获丰收2019-02-20 09:08
猜你喜欢:
民俗闹新春2019-02-18 07:00
评论:(养殖孔雀腰包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