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住院护理保险为特困供养人员撑起“保护伞”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善舵)近日,家住五河县头铺镇凌欧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李兴国因病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需要做手术,其亲属因为无人照护而发愁。在得知县民政局为全县特困供养老人购买了住院护理保险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侄女李素华找到头铺镇民政事务所,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不到2小时,保险公司就为李兴国派去了护理人员,24小时进行专职护理。

“以前生病住院没人照顾,现在有了住院护理保险,我可以请个护工照料了。”李兴国高兴地说。同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双忠庙镇陈胡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刘怀柱也高兴地说:“政府给我们购买了住院护理保险,解除了我们这些孤寡老人住院无人照料的后顾之忧。”

2020年底,该县民政局为了进一步提升特困供养人员抵御意外和大病风险的能力,为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住院护理保险,共安排资金93.45万元,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蚌埠中心支公司承担全县特困人员住院护理保险理赔工作。项目启动后,县民政部门迅速完成了人员信息采集、上传工作,并印制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个乡镇,做到理赔政策人人知晓。同时,组织乡镇民政事务所及养护中心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让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理赔条件和程序,确保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据悉,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期间照料护理保险由政府全额出资,标准为250元/人/年,保险内容包含: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残、意外伤害医疗和住院护理。按照保险方案,在保险期限内,特困人员因患重特大疾病、重症慢性病住院治疗的或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住院治疗的,保险公司按实际住院天数给付护理费,年度每人累计给付天数以60天为限。其中,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治疗需要护理的,按60元每人每天的标准给付护理费用;在县域内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治疗需要护理的,按160元每人每天的标准给付护理费用。

新闻推荐

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公示 沱湖乡燕山乡入选

本报讯(记者何沛)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信息,拟确定90家单位为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五河县沱湖乡、蚌山区燕山乡...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调结构 促增收2021-04-07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住院护理保险为特困供养人员撑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