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政策赋能推动新能源产业行稳致远 三年来新能源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31.1%,去年获税收减免1.2亿元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5-06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瑶通讯员余超张春华)今年,“碳达峰、碳中和”稳居两会能源领域的“C位”话题,政府工作报告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入2021年重点任务。蚌埠市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上不断发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五河县饮马湖风电场位于五河县东南部小溪镇境内,是一家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2018年单机容量2.0MW的24个发电机组全部实现并网发电,累计发电33068万千瓦时,实现利润近亿元。

“风力发电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我们能够享受三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仅这一项就为公司当年减免企业所得税904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熔说,风力发电企业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和短期偿债压力,绿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打了“强心针”,企业有更多的周转资金用于后期的再投入。三年来,企业共享受各项优惠减免共计2287万元,今年一季度又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97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为企业吹来了破浪前行的“春风”。

光大生物能源(怀远)有限公司是蚌埠市最早建设的一家生物质发电企业,自投产以来,年消耗秸秆、生活垃圾等生物质能燃料20万吨,发电量2.1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万吨。困扰社会已久的秸秆和生活垃圾现在变成了发电的燃料,收购每亩秸秆价格320元,农民从烧秸秆变成了卖秸秆,秸秆真正从废物变成了宝贝。

“减税降费是真金白银,减掉了负担,换来的是企业发展的信心。去年我们税费减免共计1790万元,其中企业所得税700万元。”光大生物能源(怀远)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梁昆主动晒出2020年企业的减税降费账单,他说,近年来,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增长动能。

蓝天白云下,田野环抱中,上海电气(固镇)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站里,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仰望天空,汲取不竭的太阳能,将清洁的绿色能源经由输电线路输送到远方。

近年来,蚌埠市大力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在闲置土地上建设光伏电站,产生了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税务部门对光伏发电企业开展包保服务,实行绿色能源企业专项包保,精准定位企业需求,在线开展“一对一”辅导,量身定制“优惠清单”,网络推送宣传资料,“一企一策”纾解服务堵点,有效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2020年,蚌埠市新增太阳能发电企业9户,同比增长33.3%,显示政策的强大引导效应。

据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副科长郝玉峰介绍,蚌埠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已有风力、生物质、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企业26户,能源结构逐渐优化。近年来新能源发电企业快速发展,三年来营业收入年均增长34.5%,占发电行业总营收的比重从8.3%提升到11.1%,税收收入总增幅49%。税务部门仍在不断加大对新能源企业的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保证政策落细落实。2020年,全市26户新能源企业全年获减免税收1.2亿元,获得了强劲的发展动力支持。今年,国家出台了加计研发扣除等新政策,税务部门将第一时间为新能源企业解读政策、开展培训辅导,确保企业全面享受税收优惠,让企业负担更轻、收获更实。

新闻推荐

优化纳税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年福烨杨国栋)“以前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增量业务需要1天时间,现在能够做到现场办结,真是太方便了。”五...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赋能推动新能源产业行稳致远 三年来新能源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31.1%,去年获税收减免1.2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