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有得学,有得玩 南国小记者欢乐度周末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2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凤翔小学三6班的孩子走进南宁市中心血站。 “小报童”售出报纸后喜悦满满。

南国早报记者卢盈文/图

上个周末,阳光明媚,在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的精心安排下,一群孩子在户外玩了有趣的拓展游戏,走进南宁中心血站学献血知识;变身“小报童”,向陌生人推销《南国早报》,用自己劳动所得的钱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有多快乐吧。

1户外亲子活动

血站学知识

11月24日,南宁市凤翔小学三(6)班的40余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来到户外进行亲子活动。指压板接力、千里船营、抓俘虏、亲情传递等拓展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有家长共同参与的亲情传递,则让“大孩子”们跟着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回到童年”。

除了有趣的户外拓展以外,孩子们和家长们还来到南宁中心血站,学习无偿献血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公益热情。“你们谁的爸爸或妈妈献过血?”当南宁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少小朋友举起手来,表示自己的父母有过无偿献血的经历,而父母的言传身教也让他们懂得奉献一份爱心,就能帮助到一个有需要的人,甚至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之前我以为献血就是抽血出来,给有需要的人用,今天参观了血站才知道,原来抽出来的血要经过这么多处理。”一位小朋友说,参观完血站他才知道血液有多宝贵,需要分离出淡黄色的血浆和红色的红细胞,经过多层检验后才能使用。“觉得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很有意义。”他说。

2“小报童”干劲足

体验自给自足

走上街头向陌生人推销《南国早报》,完成城市定向任务获取生存金,用自己赚的钱吃一顿美味的“大餐”……“小报童”活动一直是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经典课程之一,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11月25日,23名“小报童”手拿《南国早报》走上街头。“姐姐,你需要一份《南国早报》吗?”“奶奶,要不要买一份报纸?”……对于孩子们来说,第一份报纸最难“卖”出去,不少人“羞涩”地向路人推销手里的报纸……当第一份报纸成功售出后,孩子们满满都是喜悦,也越来越有勇气向陌生人“开口”。

报纸售出了,是时候完成定向任务了。图书馆里的书如何借阅?民族广场上的民族团结宝鼎有何由来?这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都需要孩子们亲自向路人或相关工作人员问询。每完成一项任务,孩子们就能获得相应的奖励金。拿到了奖励金,午餐吃什么由孩子们自己决定,自己赚钱买来的午餐总是特别美味。剩下的钱怎么用?是买礼物还是存下来带回家?这些都由小朋友们自己决定,考验孩子们的理财能力。

“劳动”了大半天,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一堂有趣的绘画课又让孩子们进入艺术的“殿堂”。这一天,孩子们过得特别开心。

新闻推荐

宝鸡:产业链和项目“联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宝鸡高新区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215.85亿元,其中引人注目的华天电子科技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就投资36亿元。据宝...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得学,有得玩 南国小记者欢乐度周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