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城管蓝”守在一线暖在人心

来源:瑶海报 2020-02-06 07:49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疫情,牵动着众人的心。在瑶海区的街头巷尾,那一抹“城管蓝”也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一方平安。

春节不“打烊”,安宁保“安宁”

1月27日,大年初三,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身在老家的三里街城管队员余安宁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看着不断上升的数字,这个70后城管队员立即打电话给中队,要求提前返岗。

当天中午,余安宁的身影就出现在辖区凤阳路农贸市场。春节期间,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人口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之一。到岗后,余安宁马上配合市场管理员对市场内商户及辖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督促商户及居民正确使用口罩,并对市场周边聚集人员进行劝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与此同时,余安宁还积极配合网格员摸排走访辖区武汉返肥人员信息,配合街道、社区对辖区网吧进行巡查,并在执法车上安装广播,循环播放防疫内容。

1月31日,辖区凤翔家园一名居民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作为街道应急小组的一员,余安宁主动请缨,为感染居民送换洗衣物。“他生病本来就有心理包袱,我们再不帮助他,他压力会更大。艰难时刻,我们城管人必须要冲锋在前,让居民放心。而且街道也为我们配发了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余安宁说道。在三里街街道,像余安宁这样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城管队员共有28人。

疫情严峻,温情长存

“大姐,出门怎么还不戴口罩哇?赶紧过来戴上。”“保安大哥,音箱要确保电源充足啊,一定要反复、循环播放,宣传到位,要让居民熟记于心。”……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铜陵路街道城管中队队员江健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取消休假,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中。

每天从凌晨开始,江健就奔波于辖区大街小巷,对公共娱乐场所关闭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规范设置口罩集中回收垃圾桶,并对公共物品和场所进行消毒。

在巡查时,江健看到一位买水果的大姐没戴口罩,他立即上前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口袋里的备用口罩给大姐戴上。

其实,江健家中1岁的儿子在年前玩耍时将头摔破,缝了八针,他本已答应孩子会带他去玩,但因为防疫,这个承诺一直没有兑现。“虽对孩子愧疚,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江健说道。

老兵再战,坚守一线

李俊是长淮街道城管中队的一名老队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便立即取消休假,回归岗位。

查看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行为,提醒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做好消毒工作……从除夕开始,李俊每天都是这样忙碌。

大年初一时,李俊又带领执法队员督促辖区20家网吧暂时关停,配合派出所对辖区88家宾馆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通讯员杨晓雨姚呈轩)

新闻推荐

赏诗守岁度除夕

袁文良“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除夕之夜,是改年更岁之夜,自古以来,我国人民对这一传统民间节日就十分重视。宋代孟元老在...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蓝”守在一线暖在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