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陈仓区:真情服务解民忧 警民鱼水一家亲

来源:阳光报 2020-01-2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董宁宁 通讯员 闫义鹏)近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民警来到周原镇王家村村委会,将崭新的户口本交到了该村村民刘某手中,并在村干部的见证下,将3000元现金退还给了她。刘某激动地说:“你们真心实意为我办事,谢谢你们!”并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表示感谢。在场的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也纷纷称赞公安民警真心为民解难事,体现了群众和民警之间的鱼水深情。

原来,2019年12月31日,周原派出所按照分局关于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安排部署,在组织民警开展入户走访时,户籍民警李玉锋在了解到王家村居民64岁的刘某40多年前从凤翔嫁到周原镇王家村,至今没有户口。近期,其生病住院,因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没有办法办理合作医疗,非常着急。得知此情后,民警李玉锋在积极调查的同时,及时将情况上报所里和分局治安大队,请求分局指导协助解决刘某的实际困难。

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刘新兴听取汇报后,明确要求治安大队协助指导周原派出所,联合王家村村委会密切配合,合力为刘某解决户口问题。随后,民警李玉锋先后奔赴市区、凤翔县进行了调查走访取证工作,克服了时间久、资料缺失等困难,最终查明,刘某于1978年结婚后,没有将户口迁至周原镇王家村,导致其原籍户口漏登,造成其多年来没有户口的基本情况。

民警在调查核实过程中,刘某多次表示要给办事民警意思意思。2020年元月初,刘某又一次来到派出所户籍室询问事情办理情况,悄悄将3000元现金塞到民警李玉锋的办公桌抽屉里,然后匆匆离开。李玉锋发现后多次督促让其领回,刘某都没有领取。

核实刘某的情况后,民警李玉峰经过多方协调,按照相关户籍政策规定,为其上报办理了户口,并将3000元现金在村干部的见证下现场退还给了刘某,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新闻推荐

凤翔派出所: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安定讯自今年11月全省开展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以来,安定区凤翔派出所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力投入,多措并举在辖...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赏诗守岁度除夕2020-01-14 10:28
猜你喜欢:
月夜 ● 习作荟萃2020-01-16 06:53
评论:(陈仓区:真情服务解民忧 警民鱼水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