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植绿正当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春已至,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春天是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时,扶风县不误农时,及时启动每年春季种花种草的活动,及时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的通知》,严格按照“整好地、开沟行、适量种、浅覆土、勤保墒、清杂草”的造林技术要点,在全县各镇街重点突出美化第一,绿化第二的思路,大力开展种花种草活动,提高县域景观化水平。

“种花种草是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是能够带动我镇旅游业发展和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我镇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在复工复产期,积极开展种花种草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力争实现全镇“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美化目标,勾勒出一幅“村在林中,花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优美生态画卷。”在村组绿化美化复工复产现场天度镇镇长王琦说。

据了解,按照县上的规划,天度镇2020年复工复产期计划播种花草种子200公斤,种花种草35公里,覆盖全镇12村组,主要种植的品种有百日草、硫磺菊等。

种花种草是一项紧活、也是细活,一方面要赶在3月底前必须播种完成,错过了时机成活率就不高了,绿化美化的效果也就达不到了,另一方面是要精耕细作,确保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活。天度镇由于种植面积广范围大、牵扯村组多,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村民春耕时间紧张,在安排此项活动之初天度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利科感到十分担忧,怕完成不了今年的播种计划。但当工作安排下去后,他就接到了齐横村书记高润岐的电话,高书记说到:“我们村的村民积极性非常高,都说给多少花种,我们就种多少”。果不然,上午刚给各村通知完,到下午的时候全镇12个村都已经行动起来了,村里的保洁员、护林员、道路管护员等公益性岗位都主动拿起铁锹、锄头开始除草、清杂、翻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村的村民对种花种草的热情都十分高涨,忙的不亦乐乎。

“给我们村路旁种花就是在美化我们自己的家园,等到五月份的时候,路两旁的花盛开得美的很,每天路过这里去地里干活的时候人的心情也是美滋滋的”。护林员郭耀平无不高兴地说。正在除草的刘大爷急忙接着道:“疫情给我们的教训太深刻啦,村庄变靓了,环境变美了,疾病也就无处藏身了。我是一名老党员,每年我都会参加镇上组织的种花种草活动,十九大国家提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种花种草好,我们将在花园式的村庄乐呵呵地生活!”

天度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面只是全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扶风县按照关中大地园林化和县域大地景观化的要求,大力实施种花种草。坚持以“一城、二区、三路”为重点,全面推进县域美化工程。坚持乔灌草花合理搭配,原则上以乔灌花为主,草花为辅。今年春季复工复产草花主要以种植以百日菊、硫化菊为主,秋冬草花种植以多年生天人菊为主,做好规划,分季实施,一村一季一条路扎实推进,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县重点区域县镇村主干道路种花种草全覆盖。

  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常炜 白鹏举

新闻推荐

扶风县供电分公司 让志愿精神在一线闪光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任新荣)让文明在实践中开花,让服务在群众中结果,让雷锋精神在电力一线闪光,3月5日是全国第五...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植绿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