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春风浩荡千帆竞 扶风县梯次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扫描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8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天地俱春,万物以荣。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挡45万扶风儿女砥砺奋进的豪情和追赶超越的步伐。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里,农人们挥开了勤劳的锄头;一个个白盈盈的大棚里,黄瓜、西红柿等撒开欢儿猛长;一座座现代化的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乔山脚下、渭水之滨,徐徐展开的是一幅春意盎然、千帆竞发的壮美画面。

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说,“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不误农时守好群众“菜篮子”

2月15日,在位于扶风县午井镇的陕果集团万亩标准化猕猴桃示范基地里,三十余名当地农民和基地工作人员在按要求登记、测温、消毒后,开始了他们一天忙碌的工作。陕果集团扶风分公司总经理刘建斌介绍,最近是果树栽植、病虫害防治等作业的黄金时段,在提前摸排人员安全并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后,基地已经开始复工复产。

“我们每天进入基地干活时都要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公司还贴心的给我们发放了口罩,每天在这里干活很踏实”,在基地打工的高望寺村村民安积科说道。

在天度镇齐横村设施蔬菜大棚基地,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菜农们正抢抓农时精心作务大棚,各种蔬菜水果长势喜人。“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防疫和生产我们都没有松懈,在做好基地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和出入车辆及公共区域防护消杀的基础上,还要全力保障春季大棚蔬菜生产供销畅通,保证村民收入不受损失”,齐横村党支部书记高润岐告诉记者。

扶风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抢抓农事农时,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开展小麦、蔬菜、瓜果等为重点的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全面拉开“三农”工作大幕。截止目前,扶风县37个农业园区,54户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2个家庭农场,86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基本全面复工。

火力全开保障民生物资足

2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扶风县新兴产业园的诺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卫生卷纸和抽纸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30余名带着口罩的工人已经返岗复工。据了解,扶风诺泰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加工高档生活用纸、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为主,厂区内建有卷筒卫生纸生产线4条,抽取式面巾纸生产线6条,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作为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企业,该公司是扶风县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

企业要复工,员工怎么返岗?这是公司在复工时候面临的棘手问题。“当时全县小区和村组还处于管制状态,复工的工人出入受到限制,很不方便。复工前我们将这一难题及时反映给园区,没想到一下子就解决了”,该公司负责人张丕说道。据介绍,新兴产业园管委会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及时同企业员工所在的村组、社区协调,在全面掌握了解复工人的身体状况、出行轨迹以及有无疫源接触史等信息后,为他们开具了出入证明,打通了出行的“绿色通道”,保障了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目前企业产能已经恢复到80%左右。

在绛帐科技工业园内,一走进今麦郎食品(宝鸡)有限公司,眼前便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宽阔的库存区一排排一摞摞的方便面箱码得整整齐齐,三台叉车正穿梭其间,旁边几台长途货车正排队等着装货。

“这是发往西安,还有宁夏、内蒙的,今天共21辆货车,大概四五万箱货。”该公司总经理李进朝介绍,复工后省内外货单多,为保障市场需求,同时做好防疫工作,他们连续召开了5次会议,对组织责任、工人排查、应急处置等进行仔细研究。分批复工、分散就餐、分岗设检、分段消杀……一个个环节,一组组流程,为公司筑就了一条复工复产的安全防线,截止2月20日,公司产品生产、货运外调基本恢复。据了解,扶风县食品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每月可向市场供给面粉1.5万吨、方便面2200吨、饲料2.05万吨、油脂15吨、饮品101万件。

开足马力工业硬核复产忙

一台台崭新的机器,在偌大的厂房里整齐地排列着;一个个忙碌的工人,在相距1米的工位上进行紧张的装配作业。这是2月20日记者在位于扶风科技工业园区的陕西璐江桥隧设备有限公司看到的火热场面。

“春节前后,我们拿到了来自四川、云南、甘肃的26台设备的订单,由于疫情防控,企业迟迟难以复工,我们心急如焚”,该公司经理齐双峰介绍,收到复工通知后,他们及时利用微信群和电话进行联系,当天上午实际到岗54人,复工率达87%,总装线上主要岗位工人全部到位,已经能够保证工厂正常运行。

“在微信里看到公司的复工通知后,我按照要求拿着村子里开的证明,进厂时还做了测温、消毒,写了承诺书。中午在职工食堂大家排队打饭也是自觉保持2米以上距离,然后回到各自的宿舍就餐,大家的防范意识很强。”工人侯鹏飞告诉记者。

日前,在冀东海德堡(扶风)水泥有限公司的院子里,记者看到20余名带着口罩的员工之间间隔着1米多的距离,站成方阵。“这是公司安全部在给我们进行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和生产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通过防疫和安全考试才能重新返岗”,该公司员工赵运玲说。

“目前我们通过室外分散式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微信群交流等方式,避免人群聚集,这样既安全又便捷”,该公司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杨建刚介绍道。

据了解,该公司为了保障节后顺利复工生产,在1月28日就对公司所有员工进行轨迹排查和体温登记,同时对外来返扶员工按照县上规定做好居家隔离防护措施,确保身体无恙后才能复工。复工以后,公司还立即抽调党员骨干成立防疫专项工作监督检查小组,随时监督员工是否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工作。

扶风县政府县长齐军建信心满满地说,截止2月24日,全县累计复工企业87户,预计2月底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赵红玉 高媛媛 成宏博

新闻推荐

扶风《宝塔村史》出版

阳光讯(记者张伟邓锦龙通讯员段序培)经扶风县作家协会主席唐志强两年多的编辑整理,《宝塔村史》近日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发...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浩荡千帆竞 扶风县梯次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扫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