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扶风: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靓丽宜居新环境

红花绿草满园栽,风送花香蝶时来。近日,在宝鸡市扶风县各大镇街,环卫工人以及村民忙着种花种草,他们有的翻地,有的培土,有的撒种子,大家互相配合,将花草栽种到了大街小巷、道路两旁。

扶风县绛帐镇环卫工人正在道路旁种百日菊。

“最近几年,通过环境整治,乡村面貌变化很大。现在绿化搞好了,村子变美了,到处都是花花草草,一出门走在如画的世界里,心情也更美了。”法门镇齐村环卫工人苏明礼说。

扶风县法门镇环卫工人正在播撒花种。

据了解,扶风县以城区为核心,提升县城景观水平;以工业园区和旅游景区为重点,打造景观亮点;以新建路主干路为纽带,辐射带动全县道路两侧种花种草全覆盖。今年以来,扶风县出动近千人,播种百日菊、天人菊、格桑花、硫华菊等花草籽2000多公斤,在全县90多条道路两侧种花种草1000余亩,美化道路205公里。

目前,全县已建成渭河千亩花海、小韦河、七星河百亩花海和各类小花海、小花园100处以上,美化面积3600亩,做到镇镇有花海、路路有花带、村村有花园,大幅提升城乡“颜值”的同时,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为劳动喝彩,向宝鸡工匠致敬!

新闻推荐

教育部公开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案例

一、天津市咸水沽二中教师肖某某在课堂上歧视、侮辱学生问题。2021年2月,肖某某在课堂上发表通过家长收入水平质疑家长素...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扶风: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靓丽宜居新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