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提升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宝鸡扶风加速铜合金材料国产替代

连日来,宝鸡扶风县新型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大型航吊机正按照生产线安装要求,将新设备吊装到位。项目负责人说:“这些设备可是生产新材料的‘秘密武器’,等安装调试完成后,就可以批量生产了。”

网络配图

随着科学技术和现代化工业的发展,铜及铜合金材料已成为发展现代化工业的重要基础材料和功能材料,对于推进下游产业创新升级意义重大。扶风年产4万吨铜铁和铬锆铜系列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正是以突破国家“卡脖子”材料工程为目的,尽快解决5G和半导体部分材料国产替代问题而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重点建设2栋钢结构标准化厂房、办公楼等。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可年产铜铁和铬锆铜系列合金材料4万吨,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500人以上。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扶风县紧盯提升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行重点项目“三色预警”管理和考核激励等制度,坚持每周督促协调项目、每月分析调度,每两月组织项目观摩;同时从土地、资金等方面优化服务,并争取市级资金用于新材料研究,助力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已完成1号、2号厂房建设,正在进行厂区道路硬化及生产线安装,预计5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运行阶段。(宝鸡日报记者 胡红玲)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数·五年】摆脱贫困 宝鸡这样走过

新闻推荐

宝鸡扶风:樱桃树下菌“安家”

宝鸡新闻网讯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让人感到丝丝寒意,而宝鸡市扶风县午井镇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樱桃棚里却十分温暖。这里的...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宝鸡扶风加速铜合金材料国产替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