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农民用上小农机农业实现大跨越 宝鸡市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77%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养殖奶牛有自动配料机、自动挤奶器,种植苹果有栽植机、锄草机、开沟施肥机……各种小而实用的机械不仅把农民从繁重的农活中解放出来,也使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提升。

近日,据市农业部门最新统计显示,宝鸡市去年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7%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1个百分点。

日前,记者在麟游县秦牧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看到,这里养牛基本实现了现代化:饲草自动粉碎、按比例合成配方饲料,自动配料机将饲料输送到每头奶牛的嘴边;挤奶有自动挤奶器,与低温贮奶罐连接,安全便捷;就连养殖产生的废弃物也实现了机械清理。公司养牛工人吴永魁说,以前一个人最多养六七头牛,有了这些机械助手,一个人照管200头牛没麻达!这只是宝鸡市农机使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宝鸡市不断巩固提升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创建成果,各级农业农机系统围绕农业机械化工作重点,抓示范促推广,抓补贴增机具,抓连片上规模,抓服务促创建,累计争取中央补贴资金7.6亿多元,建成猕猴桃、苹果、高山蔬菜和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现代农业示范县4个,凤翔、眉县、太白、千阳和陇县分别建设了小麦、玉米、猕猴桃、蔬菜、苹果种植和奶畜养殖等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园;持续扩大新优农机具推广覆盖面,仅2018年就引进推广各类新型全程机械化机具524台,全市农机具累计超过16万台;新增农机专业合作社12个,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农机化服务领域不断扩大。

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升,带动宝鸡市农业转型升级,向现代农业快速迈进。宝鸡市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宝鸡丘陵山区暨高新农业机械演示会”等多场全国性会议,宝鸡市农机工作连续五年获评全省农机系统先进;2018年,宝鸡市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平安农机”示范市称号。

本报记者郑晔

新闻推荐

麟游:就业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12月20日,宝鸡市2018年就业服务直通车麟游县扶贫招聘专项活动,在麟游县市民中心举行,以帮助农村群众尤其是家庭贫困的求职者...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社火耍起来2019-02-11 01:00
猜你喜欢:
孙敬虎同志简历2019-02-18 08:50
评论:(农民用上小农机农业实现大跨越 宝鸡市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7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