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在战 “疫”一线展现政协担当 陇县政协抗击疫情小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2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牛小宁通讯员强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县政协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班子带头率先垂范

大年初三起,陇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深入镇村一线及街道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主席陈爱珍多次深入河北镇督导农村一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察看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情况,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干部,督导暗访重点人员隔离情况。

“家里现在几口人?生活怎么样?物资都有吧?”陈爱珍与疫区返乡居家隔离群众敞开心扉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叮嘱镇村干部要关注关心居家隔离群众,对于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及时解决。县政协副主席曹虎林、刘银良、王涛也分别到各自包抓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镇村的宣传、摸排、劝返及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机关干部严防死守

陇县政协通过机关工作群、委员交流群、电子邮件等渠道,采取多形式推送最新疫情发布、健康预防知识等相关内容,引导机关干部和县政协委员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持科学理性预防,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号召包括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员在内的社会力量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收集和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政协渠道广纳民智、建言献策,促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机关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春节期间流动去向情况进行认真摸排统计和登记造册,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政协委员勇于担当

“我们主动请战”“我先上”……多名医护岗位的政协委员纷纷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战书》上庄重地签下姓名,并摁上了自己鲜红的手印。即将年满60岁的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石章彦也是争先恐后,强烈要求上前线。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引儒带领医护战线的战友们不畏艰险,齐心战“疫”,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县级定点医院承担的各项任务。县政协委员蔚青松、刘忠虎、文玲玲等一批医护人员肩负起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尽责。经济界委员马培军、苟小红、徐麦换、杨建周、陈奕荣等企业家代表发扬大爱精神,积极捐款捐物,为基层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和苹果、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文化界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传递抗疫正能量,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县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员,共向疫情防控一线捐助物品价值1115万元。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在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一声令下,县政协机关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到全县“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值守:设置党员服务点、在小区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疫情防控海报、入户排查涉疫地区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重点人员隔离措施,做好人员进出及体温测量工作,帮助小区住户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党旗飘起来,行动快起来,措施严起来,筑牢防控墙、阻断传染源,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新闻推荐

陇县政协深入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通讯员刘洋)2月11日,陇县政协主席陈爱珍深入河北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战 “疫”一线展现政协担当 陇县政协抗击疫情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