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社火游演闹新春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锣鼓声声震天响,社火游演送吉祥。2月15日,眉县县城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由2000余人组成的社火游演队伍在县城主街道进行庆新春游演,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当天,敲锣鼓、舞龙、舞狮、扭秧歌、划旱船、踩高跷……游演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围观群众的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除了这些传统表演外,披红挂彩的车社火和身着盛装的马社火同样引人注目,镇街群众或装扮成历史人物,或摆出戏曲的某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场面,生动活泼,惟妙惟肖,不少70多岁的老人和七八岁的孩子也参加到表演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眉县提早安排,要求全县各镇街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春节民俗展演活动。本次社火游演活动就是其中一项,共持续4天。社火游演活动将眉县今年春节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

(王瑜庆昆)

新闻推荐

新春祝福送到家 白升安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优抚对象

本报讯1月3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眉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低保户和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镜头里的别样春节2019-02-11 02:30
信息直通车2019-02-18 16:10
评论:(眉县:社火游演闹新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