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宝鸡眉县将建张载文化园 一期投资2亿,明年9月底建成

来源:阳光报 2019-11-11 06: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董宁宁 通讯员 黄河 惠耀辉)11月9日上午,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宝鸡召开。记者了解到,张载故里——宝鸡眉县将加快实施国际一流、国内唯一、独具特色的张载文化园项目建设,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关学文化及张载精神提供一处重要场所。

据介绍,张载文化园项目以张载祠(横渠书院)为核心板块,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一园、一镇、一环、两区”(一园:张载文化园;一镇:横渠古镇;一环:文化休闲环;两区:井田休闲区和生态田园区),其中张载文化园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188亩,预算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筑有:明诚堂、横渠书院、关学讲堂、四为广场、正蒙大道等,计划明年9月底前全面建成,并在新建成的张载文化园举行纪念张载千年诞辰系列活动。目前张载文化园项目已完成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拟于近日开工建设。

张载文化园都有哪些看点呢?眉县县长叶盛强介绍,一是入口广场区——正蒙之路:该区域占地面积9923平方米,建筑面积2368平方米。主要以张载祠、入口广场、棂星门、正蒙之路、三秦清英像、游客服务中心为载体;二是四为广场区——关学之心:该区域占地面积8121平方米,建筑面积2572平方米。以明诚堂、四为广场、戏楼、文化长廊为载体;三是文化讲堂区——教育之荟:该区域占地面积4958平方米,建筑面积3995平方米。以关学论坛永久会址、中小型国学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学文化交流中心为载体;四是横渠书院区———耕读之苑:该区域占地面积3373平方米,建筑面积2306平方米。以藏书楼、体验式国学小讲堂、中华传统六艺馆、研修室及横渠书斋为载体。书院采用非完全对称式布局,采用三进院落形式,通过一步一景,山水相融,小桥流水的造园手法,营造一个宜居、宜学、宜游的园林式书院。

新闻推荐

战功赫赫 智勇双全李达

据新华社西安10月31日电(记者李浩)李达,1905年生于陕西省眉县横渠镇横渠村。早年曾参加爱国学生运动。后考入冯玉祥的西北军...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眉县将建张载文化园 一期投资2亿,明年9月底建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