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宝鸡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0-2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邵雪雯)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9日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眉县家风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优秀传统,提升为群众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我们追思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和陵园,聆听了讲解员对烈士们英勇事迹的介绍,观看了相关文献材料、烈士遗物,充分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和战术方针。通过参观,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沿着英雄的足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来到张载祠,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张载祠建筑和三个展厅,深切的体会到张载从小忧国忧民,胸怀大志,为官清廉,生活简朴,创新工作,重实践创造、重自然科学、重素质教育的精神品质,随后眉县横渠家风馆局党组书记关林军结合在张载祠学到的四维思想带领大家齐声诵读了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惊世名句。要求大家,要以张载为榜样,为人清正廉洁,做事履职尽责;要用张载的“六有”训言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争做优秀党员。

眉县横渠家风馆由家风馆、门楣文化、家风书画三大板块构成,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了张载的“四为”思想的深刻内涵。馆内陈列了多个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以及西府好家风陈列馆展示的道德模范和横渠家风博物馆展示的眉县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加上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好家风指引自己,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把各自的生活和工作经营好。

新闻推荐

沙场练精兵 扬帆再起航 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纪实

戒毒民警们精神抖擞地投入训练。通讯员胡小伟李懿宁10月11日,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