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张载千年祭 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启动

来源:华商报 2020-08-01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联、省青联、省少工委、省书协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由宝鸡市委宣传部、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由眉县横渠书院、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龙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的“张载千年祭——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书城举办。

省少工委副主任罗坤,省书协主席陈建贡、驻会副主席王行舟,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省青年书协主席王永坡、副主席梁林波,横渠书院院长王政军、东裕总经理张为国、龙山文化总经理安建炜、曲江文化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宣懿等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嘉宾和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校代表以及书画培训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行舟同志主持。

2020年适逢北宋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的陕西先贤、关学宗师张载诞辰1000周年,借此机会在全省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组织广大中小学生认真学习张载思想文化内容,讲好陕西人文历史故事,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品质修养,培育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是陕西省有关部门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最高规格书法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大赛自发布会邀请发出后,先后得到了全省近50所中小学校、书画机构的积极响应,遍布全省10个地市和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等。

本次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9月30日截稿。各学校、培训机构、个人可通过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的报名链接或拨打咨询电话获取。大赛将在今年10月举行评选活动,最终将确定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入选各200件,其中获奖作品各30件,入展作品各80件。届时将视疫情控制情况举办本次大赛展览开幕式,并陆续在西安、宝鸡两地举办展览。由大赛组委会精心编辑的《张载千年祭——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作品集》将同时发行。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

新闻推荐

关学余脉长 郁郁满秦川 走近关学宗师张载

张载“横渠四句”于右任书(B)⑤张载手植柏(B)⑤本报记者陈竹凤编者按:今年是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宗师,宋明理...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载千年祭 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