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秋,令我陶醉 宝鸡市第一中学八年级 乔伟轩

来源:华商报 2018-12-04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四季之中,我独爱秋。秋,没有春天的绿意盎然,没有夏日的热情奔放,也没有冬日的皑皑白雪,但它却有属于自己的韵味,秋更多的是一份寂寥之美。

秋天的雨陶醉了我。初秋的雨,像是秋姑娘的衣裙,拂去了夏日最后一丝炎热。秋雨,是秋来之前的预告。秋雨是细长连绵的。那淅淅沥沥的雨滴飘落而下,虽然雨打在窗玻璃上,发出一阵一阵的敲击声,但不知为什么,它使人听了之后有一种平静的感觉,心中多了一份莫名的喜悦。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趁人们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倚窗而立,细听那雨声,时急时缓,时重时轻;时而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时而又如红珊白瑚沉海,令人心中有一种按捺不住的喜悦。或许,有人认为听雨是很雅的事,是禅的境界。但我却认为听雨是一件任何人都可以去做的事,大家听到如此美妙的声音,怎能不会把自己融入那雨心、雨趣、雨境呢?秋雨,在用它独特的旋律告诉我们秋天的脚步近了。

秋天的风陶醉了我。飒爽的秋风把树叶染成了金黄,来到树林间,脚踏着树叶,忽然一阵轻悠悠的秋风袭来,让人有一种很奇特的感觉。秋风,是秋的代言人。“秋风扫落叶,最是好时节。”秋风跟着秋雨一同到来,秋风瑟瑟吹在身上有一种微微的凉意,没有寒风那么凛冽,也没有夏风那么干燥,更多的是一份舒适的凉意。仿佛直吹深处,令人猛得清醒了许多。我在院中感受着秋风一次又一次的吹过耳旁,在那微微的凉意之中又似乎夹着一份惬意,在这凉意与惬意之中秋的脚步更近了一步。

秋天的阳光陶醉了我。秋阳带着微笑而来,穿过树叶,落在了湖里,也落到了草丛里。在初秋的阳光里,黄灿灿的野菊花随风摇曳,荡漾着阳光的温暖,沁香于心。山、树、湖像一幅淡淡的水彩画,驻足凝望那一泓碧水,任清风涤荡我的肺腑,天籁拨动我的心弦。

秋天的美景陶醉了我。秋闪亮登场的时候,它来得很近也很快。仿佛是转眼间各个地方的树都留下了秋走过的脚印,许多叶子都被镀上了一层金红色。弯腰捡起一片叶子,正面通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美丽景色。秋的寂美,隐匿在了这满地落叶之中。它让飒爽的秋风把整个世界染成了金黄的世界,你看,那一片一片在半空飞舞的落叶,最终落在土地中,犹如漂泊多年的游子,在这一刻找到了家乡,亲切的回归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秋天的美,藏在了那聆听秋雨时那愉悦而又平静的内心之中,隐在了那秋风刮过耳旁那一份惬意之中,也躲到了那金红灿烂的落叶之后。

秋天,用它那独特的寂静之美,令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点评:

文笔生动,语言优美,情景交融,具象地描写与意象的思索,错落有致,相得益彰。作者笔下的秋犹如作者的文字深沉睿智,含蓄清净。如此秋意,怎不叫人陶醉其中,尽情享受呢?

指导老师:陈飞

新闻推荐

杨瑞乾当选宝鸡市慈善总会会长

本报讯11月20日,宝鸡市慈善总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议。会上作了《宝鸡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令我陶醉 宝鸡市第一中学八年级 乔伟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