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万元月薪聘请专家 为苹果产业当顾问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18 1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千阳县以万元月薪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李丙智为苹果产业发展顾问,并每年划拨 30万元专项科研经费,用于产业规划、科技研发等,加快推动现代矮砧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能力。

近年来,千阳县抢抓国内苹果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立足资源优势,按照企业引领、协会带动、能人示范、园区发展的思路,引进荷兰优质M 9-T337脱毒矮砧苗木和意大利、美国格架密植作务技术,依托西农大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科技支撑和海升现代苹果国际新技术引领,建成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格架集约化示范基地 4.1万亩,国内最大的矮化自根砧育苗基地 10000亩,全县苹果面积达到 10.1万亩,同时探索形成了矮砧苹果“千阳模式”,在我国40多个县区推广,为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

为进一步加速苹果产业发展,加快新技术研发推广,千阳县申请成立了“宝鸡苹果研究院”,并聘请李丙智教授任院长。据了解,该县计划通过 3-5年的努力,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互动,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魏宝文)

新闻推荐

千阳县水沟镇人民政府

党徽照耀我前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该镇党委、政府举办了“党徽照耀我前行”专题演讲赛。镇领导表示,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及各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万元月薪聘请专家 为苹果产业当顾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