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宝鸡千阳90后帮扶干部的“急救1小时”

来源:阳光报 2018-03-1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胡小军 记者 赵小康

平日里我们会在电影大片中看到极速抢救、速度与激情的场景。近日,宝鸡市千阳县也上演了一场90后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就诊“急救1小时”的惊心故事。

“我是李梅的班主任,请问你是李梅的亲人吗?李梅腹痛难忍,现在送到县人民医院,但是医生建议转诊市级医院尽快手术。”3月6日晚上7点40分,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破了雨夜的宁静,让千阳县南寨镇扶贫干部谢博感到了事态的紧迫。

李梅是谢博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均财的女儿,因为李均财没有手机,所以李梅生病学校老师第一时间联系了他,“李均财家里就他和李梅两个人,平时他家里遇到困难啥的都会找我帮忙解决。但李梅生病不是件小事,我也不能自己决定,所以挂了老师的电话我就开车前往李均财家和他商量。”谢博说。

开车前往李均财家的途中,李梅的班主任和县医院的医生又打过来4次电话,说李梅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为了不耽误病情,最好赶紧转诊。李均财没经历过这么大的事,一时就没了主意,考虑到李梅的病情,谢博当即就替李均财拿了主意,将李梅转诊宝鸡市中心医院,并赶忙开车拉着李均财往医院赶。

李梅的主治医生李琼英介绍说,李梅是3月6日晚上8点40左右到达医院的,随后立即进行了手术治疗,从医院接到就诊信息到接诊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患者被确诊为右侧卵巢黄体血肿蒂扭转,还好送得及时,要不然很有可能造成后遗症。”李琼英说,李梅术后恢复很不错,3月12日办理了出院手续。

回忆起当晚那紧急的一幕,李均财仍然心有余悸。“那天要不是有小谢在,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小谢虽然年纪小,但是办事却很踏实。”李均财说,跟着谢博到医院后,他才发现自己带的1000元根本就不够,还没等他开口,谢博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工资卡拿出来帮交了3500元的住院费,然后又忙前跑后的办理手续、咨询,一直忙到了后半夜。

“李梅住院期间小谢还抽时间过来看望,问我还有哪些困难,我真的是太感谢他了。”李均财感激地说,在他们心里,这个90后帮扶干部早已成为了他的家人、亲人。

“经过近两年的相处,我和李均财一家如亲人般,这次李梅生病也让我头一次感受到别人寄托在自己身上那沉甸甸的信任与依赖。”谢博说。

新闻推荐

陕西省2017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阳光讯(记者杜丽芳)在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时,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2017年度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受理、调处的部分侵权案例进行了梳理,遴选了10个具有一定警示教育意...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千阳90后帮扶干部的“急救1小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