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原党支部书记杨九成 “我带领村民烧砖瓦盖新房”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5月,杨九成与老伴在移民新村的新房前。

?2019年5月,杨九成与老伴在建于1980年的老房前。

75岁的杨九成虽因病导致行走不便,但思路清晰、非常健谈。上世纪70年代初,那时村子叫下河坝村。全村有86户,仅有5户住的是土木结构的瓦房,其他人家住的是茅草房。杨九成当上村支书后的第一件事是带领大家烧砖瓦、盖新房。可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一场大水将村上19间瓦房给冲走了,他们没有放弃,又带领群众建起了新家园,现在他们住进了移民新村的抗震房。

从茅草房到自己烧砖瓦盖房,再到搬进一砖到顶的抗震房,通过住宅的变化,杨九成亲身经历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并成为受益者。

新闻推荐

太白县推进交通安全“七进”宣传

本报讯(记者肖元通讯员梁晓辉谭家红)近日,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秦岭腹地小江南2019-05-2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原党支部书记杨九成 “我带领村民烧砖瓦盖新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