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老人离家独居二十余载,森林公安助力返回家乡

宝鸡新闻网讯近日,一位远离家乡独自生活二十多年的老人,在宝鸡市太白县森林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终于和家人团圆,并于元宵节前踏上回家之路。

据了解,2020年12月下旬,太白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鹦鸽镇摸排案件线索时,一家养殖场内1名操外地口音的老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多方了解调查,这名老人姓钟,今年58岁,是安康市石泉县人。23年前,年富力强的钟师傅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选择外出打工。他先后辗转多地从事伐木、育林、采药等工作。虽然辛苦打拼多年,但未能挣到大钱,经济条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个性要强的钟师傅一次次将回家的念头搁置起来。在此期间,由于他务工的地方比较偏远且不固定,逐渐断绝与家人的通信联系。背井离乡、日渐苍老的钟师傅一直没有勇气与家里联系,最终选择在太白县鹦鸽镇一家养殖场内靠打工艰难度日。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太白县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多次上门,耐心开导钟师傅,最终打消了他的顾虑,也坚定了他回家的信念。在民警的帮助下,钟师傅联系到了家人。

2月24日中午,在柔和的春雨中,钟师傅的子女从安康到达太白县。在养殖场内,离别二十多年的亲人相聚,场面让人泪目。

随后,钟师傅随子女返回家乡。返乡之前,钟师傅的子女们为太白县森林警察大队送上了一面绣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全家对森林公安民警的真诚感谢。(陈涛)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宝鸡文理学院为太白县新进教师进行培训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韩恩强)2月24日至25日,在新学期开学前,宝鸡文理学院冯飞龙教授和李存生副教授应邀赴太白县,为全县新进...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离家独居二十余载,森林公安助力返回家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