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太白:青麂迷途入城郊 警民联动忙救助

2月2日晚,一只迷途的青麂误入太白县城郊,被一群家犬追逐,掉入县城南红岩河中,几只狗仍然穷追不舍。这只青麂随时有被撕咬、溺毙的危险。

当时正巧路过的太白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广成见状,立即组织围观的群众赶走了凶犬,将河中的青麂撵上岸保护起来,并电话通知森警大队出警处置。经到场民警检查,青麂未有明显外伤,随即将青麂带到安全地方。

在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配合下,这只青麂被送往青峰峡野生动物饲养救助中心。

青麂学名毛冠鹿、黑鹿,为一种小型鹿。毛冠鹿是草食性动物,多以种子植物以及蕨类和伞菌为食, 栖息于高山或丘陵地带的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灌丛、采伐迹地和河谷灌丛,经常活动于海拔1000—4000米之间的山上。毛冠鹿主产于中国陕西、湖南、湖北、四川等地,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广播宝鸡)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2020,了不起的宝鸡人

新闻推荐

文明宝鸡我的家丨贴心!耄耋老人有身份证啦

1月21日,户籍在太白县咀头新建路45号的居民妙某某,得知自己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制作发放了,年近91岁的老人要求儿子专程来到咀...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爷爷的贺年卡2021-01-30 04:11
评论:(宝鸡太白:青麂迷途入城郊 警民联动忙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