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巴中:共享公寓来了 一部手机走完住房流程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4-1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静

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洗车等系列新事物相继出现后,近日,记者在巴城发现,共享公寓在巴中也悄然兴起。

4月11日,记者在巴城江北二环路发现了一家共享公寓酒店,与其他酒店不一样的是,这家酒店内没有客房,只有负责咨询、后台操作的一个工作室。据介绍,这家酒店是一家集微信订房住宿与智能开锁于一体的共享式公寓,其房间分布在巴城各个住宅小区,客人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包括找房、看房、预定、下单、开锁。

记者关注微信后发现,平台提供日租房、短租房、民宿、酒店等类型,房间大多为套式公寓,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套型供选择,公寓内家具家电齐全。同时,公寓还能为住户提供酒店的专业服务,如室内打扫、床单更换等。

该平台一工作人员介绍,入住公寓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择“我要订房”,选定要入住的公寓后,进行实名认证,然后预定交费。住户不用担心找不到公寓在哪儿,根据平台自带的地图导航就可以到达预定房间,路况复杂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寻求帮助。

公寓的最大亮点在于无人化管理。“住户到达公寓后,根据微信页面提示,可选择‘密码开锁’或‘远程开锁’,获得开锁密码后轻触智能门锁输入密码就可以开门成功入住。”该工作人员介绍,退房时也只需要根据手机提示退房即可。全程无人工服务,省去了以往租房、住酒店的繁琐流程,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到随处有家。

共享公寓以“互联网+”的形式,利用微信网络平台,为大家提供方便的住宿条件,在同档品质下,共享公寓费用相比酒店便宜,且活动空间大,是节约住宿费用的好办法。根据房间大小,套一的每晚价格在140元-180元,套二190元-240元,套三300元左右。

“前期我们在平台建设上花了大量的精力,自运营以来,入住率还不错。”该平台负责人介绍,目前这种模式在巴城处于样板市场实验阶段,后期将会向各县区拓展,将乡村民宿等特色入住模式纳入平台,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新闻推荐

巴中出台企业培育“四百计划”推进方案

本报记者张维?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壮大民营企业,推进企业培育“四百计划”。这一重点工作目前有了新落实...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共享公寓来了 一部手机走完住房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