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巴中:副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履职第一课开讲 检校法治共建将常态化

本报讯(袁媛唐春燕记者张伟)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巴中实验中学的师生们领到了一份法治大礼——一堂法治讲座,主讲人是学校新聘的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近日,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巴中实验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法治讲座。活动中,该校校长唐渊、副校长张远分别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黎明和检察官袁媛颁发了聘书。

法治讲座上,法治副校长杨黎明从政治高度、使命维度、成长角度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按照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检校共建协议”要求,从四个方面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的职责:一是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护能力;二是通过履行检察职能职责,依法维护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三是通过司法办案,促进学校提升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通过深化检务公开强化互动交流,共建平安校园,切实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巴山青少年沐浴着法治阳光健康成长。

法治辅导员袁媛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师生们带来以《花季保“未”战,守护你的美》为题的法治自护课,从同学们喜爱的电视剧人物和情节切入,引出校园暴力、网络安全及性侵害等涉及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法理相容,并提出应对方法,引导师生强化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

法治辅导员讲授履职第一课,受到了师生的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该校表示,聘请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是检察机关与学校共同联手,切实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纪意识,增强自律自护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保障。学校将与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法治共建活动。

新闻推荐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求《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草案一审修改稿)》修改意见的公告

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草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有关审议意见和其他方面意见建议...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副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