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1 13:19   https://www.yybnet.net/

好雨知时节 润物细无声

——多部门联合深入巴中市平昌县驷马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侧记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驷马小学位于县城北大门,地处广万干线重镇——驷马镇,这里交通便捷,信息畅通,产业蓬勃,经济活跃。驷马小学辖9所村校,两个教学点,现有教职工100人,在校学生2600余人。

建校百余年来,驷马小学集驷峰之俊秀、驷水之灵气,孕育出了厚重的校园文化。历代驷小教育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尊重生命”的理念,“懂得感恩”的情怀,“教人求真”的境界,培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学校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项目实验学校”“四川省交通安全文明教育示范校”“四川省远程教育项目学校”“四川省教育学院教育科研实验学校”“四川省先进职工之家”“四川省‘强教育、树校风、无投诉’AAA级示范学校”“巴中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校”“平昌县教育教学考核十强学校”等殊荣。

近日,富有江南水乡,山清水秀的驷马镇,天高云淡,阳光如织,校园内一片喜气洋洋。成都市巴中商会、巴中市共青团委及相关部门在这里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

成都巴中商会会长毛熠、共青团巴中市委书记朱晓聆、共青团平昌县委书记卢梓煦、平昌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冯泰阶、平昌县工商联副主席杨晓婷、驷马镇人大主席王和洪、驷马小学校长陈坤,成都巴中商会副会长汪云、王好、陈勇、李泽臣,会员王康成等参加活动,受巴商总会会长、成都巴中商会名誉会长赵思俭委托,巴商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马有举出席,驷马小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捐助活动。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是成都巴中商会年度工作内容之一,由成都巴中商会发起和组织,广大会员在蓉巴商企业积极参与,赵思俭、毛熠、杜光礼、杜锐国、方国苏、郭大凯、张敏、彭勇、王好、高群山等41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踊跃捐助,根据平昌县驷马小学目前教学所需,购置了部分电脑、移动投影等设备,总价值76000余元。

会上,朱晓聆指出,各位企业家都是成都、巴中的优秀人才,支持巴中发展、服务巴中各项事业建设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企业家们把支持、关心家乡发展的赤子之心传承下去,让爱的善举在巴蜀大地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毛熠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捐助活动,能唤起更多的人间真情和爱心义举,带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社会公益慈善行动中来。未来成都巴中商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慈善事业,在企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上面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果。

最后,陈坤说,感谢成都巴中商会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对驷马小学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不忘恩情,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爱心接力棒薪火相传。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我们坚信,学校有了优美的育人环境,有了务实的管理团队,有了精干的教师队伍,更有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的关注,驷马小学这匹骏马一定会腾空飞翔。

周郑 文/图

新闻推荐

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执法检查组来巴中市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魏文通参加

(张英记者吴江)6月17日至19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执法检查组组长黄新初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

平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