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川东地区发生强降雨 巴中达州转移上万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被安置在朱元乡小学朱元乡被山洪包围 摄影记者 陶轲

20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19晚开始,巴中、南充、达州等市发生强降雨。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日下午五点左右,强降雨已导致巴中、达州两地转移上万人。目前相关场镇积水已消退,无人员伤亡。

据悉,6月19日20时至20日14时,发生强降雨的巴中、南充、达州等市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11县155站,大于100毫米的有5县43站,大于200毫米的有通江、巴州4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巴中市通江县胜利站,达到227毫米。

目前,川东地区本轮强降雨已基本结束。

清晨起床穿鞋 发现屋内积水已没过脚踝

长时间的强降雨天气,直接导致巴中部分乡镇低洼街道积水严重。张女士在恩阳区茶坝镇上经营一家杂货铺,店铺的位置处于场镇的滨河路,是整个场镇地势较低洼的路段。20日凌晨4点左右,张女士迷迷糊糊见听到“轰隆隆”的雷声,还提醒丈夫起床,去将插线板上的手机充电器取下来。

两个小时后,当张女士起床准备给孩子做早餐时,双脚伸到地面,并没有碰到鞋子,而是冰冷的积水。“满屋子都是水。”张女士说,当时的屋内积水已经淹没至自己的脚踝,并还在不断上涨。张女士赶紧叫醒熟睡的丈夫和孩子,从屋内紧急撤离。

住在场镇边上靠山体一侧的罗先生,现在正在想办法修葺厨房。20日清晨6时许,屋后的山体突然滑坡垮塌,部分泥土石头砸烂了厨房的墙体,部分泥土混合着雨水灌入屋内,还好,没有人受伤。

据场镇居民介绍,此轮强降雨导致场镇低洼段最深处积水达1米左右,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积水才开始逐渐消退。20日中午时分,记者赶到茶坝镇场镇时,积水已经全部消退,当地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人员上街清淤。

在茶坝场镇上帮忙清淤的巴中消防支队恩阳区大队政治教导员马明印说,他们疏散了300余名被困群众,没有人员伤亡。

山洪滚滚而来

将居民家一楼“洗劫”一空

在巴中灾情最严重的朱元乡,居民何大爷说,自己的房子就在朱元乡政府对门,早晨4点下雨后他一直观望,7点半,感觉会再次涨大水,他就抱着孙子到了政府。8点左右,山洪已经进入场镇,家里进水。在雨减小后,何大爷回家发现一楼的东西已经被“洗劫一空”,房间里的泥沙都还有半腰深。

据朱元乡小学校长景健介绍,场镇进水严重,危房住户被朱元乡政府工作人员用推土机等载到学校门口,统一安排了,住宿和生活。目前,计划两个教室,男女分开,各五十人。蓝天救援等一些社会力量也送来救援物资,给安置的村民作为保障。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王超

新闻推荐

通江县山坡种蓝莓绿了山林富了村民

5月初开始,大巴山腹地通江县烟溪乡寨子河村的120余亩蓝莓进入成熟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游客采摘。5月30日,记者在寨子河...

通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东地区发生强降雨 巴中达州转移上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