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县山坡种蓝莓绿了山林富了村民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6-1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5月初开始,大巴山腹地通江县烟溪乡寨子河村的120余亩蓝莓进入成熟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游客采摘。

5月30日,记者在寨子河村蓝莓产业园看到,产业园内高低错落、造型别致的蓝莓树,挂满了蓝莓果实,压弯了腰。正在采摘的游客张蓉一边仔细观察蓝莓生长情况,一边闻着果实散发的清香,不时拿出手机和蓝莓来个合影,发个朋友圈。

“2016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抚地。”烟溪乡寨子河村支部书记冉礼扬说,村貌发生改变是在村上成功回引到转业军人韩建春回村创业开始的。

2016年,江苏省淮安市的韩建春转业后,回到妻子家乡四川省通江县烟溪乡寨子河村,流转120亩荒抚地,开始种植蓝莓,同时套种车厘子、青脆李等水果。

“寨子河村是典型的丘陵地区,坡度大,荒抚地多。”韩建春说,通过将闲置土地资源进行流转整合,发展产业,既可以绿化山林,又可以富裕村民。

“在这片山坡地种植了10多个品种,酸甜口味都有。”顺着弯弯曲曲的产业园田埂,韩建春边走边和记者唠嗑,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深受消费者喜欢。

五月,韩建春通过朋友圈发消息、微信接单、物流速递,足不出户就把1000多公斤樱桃卖给了成都、达州、巴中等地的顾客。

“目前市场前景较好,蓝莓每斤可以卖到80元。如果量大,还可从优。”韩建春说,每年5月到8月,是他家蓝莓产业的盛产期。通过两年来的培育,产量每年翻一番,成功举办了两年蓝莓采摘节,注册了通江县建春生态农业种植农场和“韩建春”商标。

蓝莓引来的客流也带火了当地的农家餐饮住宿、特色农产品、生态休闲观光和电子商务等业态。为了满足蓝莓外销的需求,快递公司推出个性化鲜果速递业务。今年顺丰速运等物流公司在产业园内设立便民揽收点,不出24小时,这些蓝莓就能送达到成都、达州等城市的顾客手中。

寨子河村第一书记欧力果告诉记者,蓝莓产业发展起来后,带动周边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村民黄树章说,蓝莓产业园采果、锄草都需要劳动力,他在里面务工,既增加了收入,又学到了技术。

烟溪乡负责人表示,烟溪乡以果为媒,牢牢抓住生态旅游产业“牛鼻子”,深耕做强特色农业文章,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未来,烟溪乡将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念活“山字经”,种好“摇钱树”,深入推进蓝莓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延伸产业链,铺设好果香四溢的富民路。

程聪记者白煌

新闻推荐

通江县“双百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消费质量报讯(苟举钰)“红盾春雷行动2019”暨保健市场乱象治理百日攻坚“双百行动”开展以来,通江县采取“四个一”工作措施...

通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通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江县山坡种蓝莓绿了山林富了村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