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传媒集团采访团采访渤海子弟兵后代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5-07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海口讯(记者韩俊亮李振平刘清春张丹丹报道)4月28日至29日,滨州传媒集团采访团在海口市、琼中县继续寻访,感受海南岛的老渤海力量。

在海口市,记者们釆访了四野海南部分山东籍子弟,和四野海南子弟联谊会细致交流。这些渤海区子弟兵的第二代分别讲述了各自父母的革命故事,向采访团送上四野海南子弟纪念帽,一同唱响《祖国不会忘记》。在一次次热泪盈眶的讲述中,未曾淡忘的老故事鲜活地呈现于眼前——他们的父母,为了解放全中国,勇敢地踏上了革命征途。他们南征北战、浴血奋斗,为解放、保卫、建设海南岛奉献了一生。70多年来,他们和子女、孙辈都情系大平原,时刻关心、支持着家乡的发展。

在琼中县湾岭镇的海南农垦乌石农场有限公司,退休老人们热诚欢迎家乡记者的到来。据悉,解放海南后,他们的父辈脱下军装,在当地参与农垦,种植橡胶树,为战略物资橡胶的自给自足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农场,渤海子弟兵后代讲故事说变化,还领着记者们到橡胶林中示范当年的工作场景,感慨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新闻推荐

彭李落实驻企服务员制度解决交通银行选址难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报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确实太给力了!”4月26日,交通银行滨州分行...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传媒集团采访团采访渤海子弟兵后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