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党建引领专注服务小微企业 滨州农商银行致力 构建金融“服务网”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5-07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任东川报道)近年来,滨州农商银行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质效,实现本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全面提升,着力为不同类型小微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以“道”“河”“术”“器”的“四法工作法”,致力于构建覆盖面广、布局合理、服务高效的金融“服务网”。

守小微企业贷款之“道”

滨州农商银行突出信贷营销广度、深度和精度“三个维度”,扎实做好服务小微的基础营销工作,做好优质客户筛选和需求挖掘,把更多信贷资源配置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滨州农商银行共参加各种社会融资对接活动18次,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8次,加强与人社、税务、工信、科技等相关部门沟通,继续多方交叉筛选获取企业名单,共获取有效企业清单4790户,按照“四张清单”的小微企业行业清单获取及对接要求,进行电话营销并跟进实地走访营销,增强贷款投放对接成功质量及效率。近期以来,共为49家企业发放纯新增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53笔,贷款金额共计13555万元,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为推动本地经济平稳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开小微信贷产品之“河”

滨州农商银行创新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科技、团市委、人社、省农担等单位,创新推出“科技成果转化贷”“鲁青基准贷”“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民营企业贷”等小微政策信贷产品,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涉农企业、初创型企业发展。近期以来,滨州农商银行新增发放“人才贷”4笔,金额900万元,支持人才企业发展;新增发放“科技成果转贷”贷款2笔,金额合计1000万元,有效助推科技型企业自主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新增发放首笔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150万元,真正发挥金融力量满足创业者资金需求;新增发放2笔“鲁担惠农贷”小微企业贷款600万元,为支持小微农业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新增发放“鲁青基准贷”贷款10笔,金额合计1980万元,助力青年创业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新增发放“民营企业贷”贷款35笔,金额合计9425万元,以金融“及时雨”助力企业全面生产。

练小微清单营销之“术”

滨州农商银行利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打造政银企对接新机制。“线下”入驻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讲团,在产融中心金融讲堂中,积极宣讲本行小微企业政策性信贷产品,把改进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推送到小微企业手中,帮助企业把把脉,理顺企业发展思路。“线上”注册运作滨州市智慧产融综合服务平台,发布“民营企业贷”等5款小微企业创新金融产品,实现线上快速对接及时跟进企业发布的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7x24小时服务。截至目前,公司业务部共收到小微企业发布的“线上”融资需求72家,对接有效融资需求6家,新增放款5家,实现“线上”同步更新存量授信信息,合计贷款金额4.2亿元,大大提高了线上融资占比。

拓小微降低成本之“器”

滨州农商银行成为山东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银行,充分发挥银行职能,开辟应急转贷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对有应急转贷需求的客户,依法合规加快续贷手续,协助符合应急转贷条件的企业客户争取资金,确保其按期还贷、续贷,减少因客户临时流动性紧张造成的贷款风险,进一步提升了应急转贷金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共办理应急转贷业务25笔,贷款续作金额达2.8亿元,共计为企业节省各种费用10.2万元,帮助企业短时间内完成续贷业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外严格准入融资担保公司,发挥担保平台担保职能。对有融资担保业务需求的企业,明确担保公司要简化担保业务办理手续及担保费优惠等措施。截至目前,共办理融资担保贷款3笔,贷款金额2000万元,担保费优惠2.1万元,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能,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

新闻推荐

感受红色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展现北镇风采 北镇街道举办“老渤海精神”职工红色运动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王甜甜刘建勇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30日,滨城区北镇街道举行了“赓续百...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专注服务小微企业 滨州农商银行致力 构建金融“服务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