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大家小家一起上 田间抗旱保墒忙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1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看着别人都在浇水,我心里着急啊。现在镇政府为我们请来了抗旱服务队,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11月13日上午,利辛县马店镇叶寨村贫困户张影看着忙碌的抗旱队队员,感激地说。

在马店镇,像张影这样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有332家,该镇从利辛县农业农村局下拨的抗旱资金中划拨4万元专项资金,解决他们的抗旱难题。除了抗旱服务队,马店镇所有村庄都成立了抗旱小分队。叶寨村抗旱小分队队员、种植大户叶小海告诉记者,在浇完自家流转的200亩小麦后,他拉着自喷式喷灌机挨村为村民浇灌小麦。此外,当地村民还互帮互助,合作浇水。

“给我架水管的两个妇女是我家邻居,她们的丈夫都在外面打工,自己又没办法浇水,就和我家合作轮流浇水。”叶寨村村民吴杰说,合作浇水解决了农村缺劳力的难题。

“来开会的都是村党组织书记,你们现在就回去,下午立即组织村民抗旱保墒。”11月13日,马店镇抗旱现场会在田间召开,叶寨村互助抗旱的事,让镇村干部充满了干事激情。

抗旱第一要务是解决水源问题。马店镇境内有两条河流——西淝河和茨淮新河,为了将河水变成小麦的“活命水”,该镇境内3个翻水站全部打开,解决了2万多亩小麦灌溉用水问题,全镇抗旱进度明显加快。

“11月1日,马店镇开始部署抗旱保墒工作,按照目前进度,5天之内就能完成抗旱工作。”马店镇党委书记韩赟对记者说,该镇共计7.1万亩土地,干旱面积4万多亩,目前已经浇水2万亩。

“不仅是马店镇,全县所有乡镇都在全力抗旱保墒。”利辛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各乡镇均有不同程度的旱情,截至11月12日,已累计抗旱面积146万亩。

为加快小麦抗旱补墒工作进度,利辛县农业农村局整合相关资金500万元,对各乡镇抗旱补墒工作实行以奖代补。“首批340万元资金已拨付到各乡镇,县政府也准备投入更多的资金支持抗旱工作。”利辛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禁毒宣传进校园

10月23日下午,利辛县阚疃镇组织该镇禁毒办、派出所及中心校等单位深入到阚疃金石中学开展“护航青春、远离毒品”禁毒宣传...

利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父亲想回一趟老家2019-11-14 17:11
立冬时节晒美味2019-11-08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家小家一起上 田间抗旱保墒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