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利辛县严防“电子烟”入侵校园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18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利辛县成立市场监管、烟草专卖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内及其周边开展“电子烟”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深入到利辛一中、利辛中学的校园超市、周边商铺全面排查,做好摸底;发放宣传材料,用鲜活案例宣讲吸烟对未成年人的危害,严禁广大经营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及“电子烟”,构建一个良好的青少年生活学习环境。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是否有校园超市商铺销售卷烟、有无整包零卖、是否有“电子烟”及类似产品、是否显著位置张贴有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标识、是否有烟草制品违法广告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执法人员还调取校园内的超市监控,查看有没有向学生销售卷烟等违法行为,并张贴《两部门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经营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截至目前,已检查校园内商店3家,校园周边商超8家,暂未发现“电子烟”及类似违法违规产品。据了解,市场上在售的各类电子烟产品,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可能存在烟油泄漏、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未成年人呼吸系统尚未发育成型,使用不当还可能导致烟碱中毒等多种安全风险。(王利彬潘多秀)

新闻推荐

亳州市开展新冠疫苗 质量督查专项工作

本报讯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对象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梆剧《春暖花开》2020-12-23 07:43
猜你喜欢:
评论:(利辛县严防“电子烟”入侵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