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亳州市2018年中考报名人数破六万

来源:亳州新报 2018-06-12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距离6月14日至16日中考还有两天时间。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8年亳州市中考报名人数突破六万人大关,是2010年以来考生人数最多的一次。

今年全市中考共设谯城、涡阳、蒙城、利辛4个考区,33个考点,2023个考场。其中,蒙城考区设6个考点,其余考区均设9个考点。考生可于开考前一天下午实地查看考场。

相对往年,今年亳州市在中考和中招方面均有重大变化。首先是首次实行网上阅卷。2018年全省中考仍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国学经典等各科分值仍旧不变,体育分值由去年的55分增至60分,是继2013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增加分值。网上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牵头,统一制定评分标准、细则和操作办法,采取中考试卷扫描切块的方式,分数由电脑自动合成。这样,既可以避免阅卷老师人为因素产生的影响,也可以大大降低因漏登、错登而产生的错误率。

其次是网上填报志愿,设置平行志愿。今年中招志愿设置分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继续实行将省示范高中部分招生指标定向分解到各初级中学(含民办初级中学)的政策,分解指标仍占省示范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80%。普通高中招生将首次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并设置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志愿在中考成绩公布后一次性填报,校内志愿信息填报与确认过程将进行全程监控。严禁学校、考生之间代为填报,严禁任何高中招生学校或委托社会机构设置志愿填报点。

再次是,降分录取政策更人性化。为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和礼遇“好人”工作,亳州市今年还将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亳州好人”子女高中招生降分录取政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获得“亳州好人”称号的道德模范子女,经本人申请,分别由县区扶贫办及文明办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在当地普通高中建档线基础上下降10分录取,以便让更多建档立卡和“好人”子女有更多机会就读普通高中。

(记者 郭玉岩)

新闻推荐

瑶海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参观考察

本报讯6月6日上午,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瑶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虎,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率瑶海区党政代表团前来我...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市2018年中考报名人数破六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