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蒙城县多措并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4-0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蒙城县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健全监督管理体制,大力开展摸排治理工作,净化、规范校外培训市场。

该县通过县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多渠道公布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有办学许可证的正规培训机构名单;发布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辖区内各中小学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参加校外培训。

该县定期组织公安、城管执法、市场监管、民政、安监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摸排登记造册培训机构139家,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61家、文体类78家。依照“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分类整治思路,整改审批20家,取缔关停20家,已整改完成待审批21家,完成整改任务100%。

落实培训机构在醒目位置公示教师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学科类培训公示班级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信息。执行严禁无证无照办学、严禁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办学、严禁与中小学校联合办学、严禁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任职、严禁违规进行招生宣传、严禁超范围开展培训业务、严禁开展“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和“强化应试”培训、严禁组织学科类等级考试和竞赛、严禁违规收费、严禁擅自变更办学地址等“十个严禁”,严把校外培训市场准入关。对28家申报办证培训机构,就机构选址、法人资格、办学条件、设施设备、师资状况、经费投入、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评估25所,审批办证20所。(于永军)

新闻推荐

抓实危房改造助脱贫

本报讯今年以来,蒙城县马集镇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和贫困残疾人户为重点,确保基...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朵鲜花祭英烈2019-04-08 08:30
评论:(蒙城县多措并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