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亳州不一样的春天 走在亳州春天里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药都亳州的春天花枝招展起来,除了和其他地方一样有成片的杏花、桃林、油菜地,还有几十万亩的药牡丹和芍药花。

与各种鲜花风景相得益彰的美景还有亳州一望无际的麦田。麦子,是皖北亳州的主要农作物,作为皖北粮仓,当前,亳州600多万亩小麦已经进入抽穗孕穗期,搞规模种植12年的谯城区大杨镇种粮大户聂宏伟站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成就感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现在农田基础设施配备得好,旱能浇,涝能排,只要管理到位,麦子年年都有好收成。

企业发展栉风沐雨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几年,亳州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还拿出了“亳州版”的“政策包”,政策含金量主要概括为“五十百千”,即:50亿元民营经济引导基金、10亿元的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00亿元的年度新增贷款、 每年1000万元的财政担保资金。

在这多彩的春天里,各企业在降本增效、减税降费等一揽子利好新政的推动下,因势而谋,乘风破浪。在位于蒙城县的安徽上元农林科技集团,公司利用当地丰富的林业资源生产的胶合板走向了国际市场。 年产10万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发展也一片向好。

社会环境风清气正

2018年以来,亳州市持续重拳出击,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截至今年3月底, 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07人,破获刑事案件566起, 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指数不断提升。

为了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年来,亳州市围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目标要求,探索实施“互联网+政府服务”“互联网+社会维稳”“互联网+城市治理”等工程。 “我办张社保卡,只提供了身份证号和手机号,他们说让我在家等着就行了。”在亳州市区马园社区服务中心,本以为办理社保卡需要很多材料的左静没想到程序会这么简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勤利 文/摄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撒爱”校园助扶贫

本报讯近日,蒙城县人大代表张兰祥、李文云慷慨解囊捐资两万余元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力教育扶贫。张兰祥是蒙城县招...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精准制定帮扶计划2019-04-16 09:07
猜你喜欢:
校园展宣扫黑除恶2019-04-09 09:08
评论:(亳州不一样的春天 走在亳州春天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