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一个贫困户家庭 走出三个大学生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孟祥虎家的三个孩子,读书都很厉害,都考上了大学。”在蒙城县庄周街道万湖社区,一提到孟祥虎,四邻八舍都会伸出大拇指。

54岁的孟祥虎是该社区付庄的贫困户,他和妻子张云生育了三个孩子,长女孟寒影于2012年考取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目前已参加工作;二女儿孟倩倩2017年考取了黄山师范学院,目前读大四;儿子孟智浩2019年考取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读大一。

一个贫困家庭能培养出三个大学生,有什么诀窍呢?“除了孩子比较努力外,政府的扶贫政策也帮了我们大忙。”孟祥虎感激地说。

时间回到10年前,孟祥虎和肢体残疾的妻子张云边耕种11.87亩承包地边在县城里做泥浆工,每月收入1000多元。虽然穷点,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自从2012年开始,三个孩子陆续考上大学,学费成了家庭最大的开支,愁坏了一家人。

2014年,孟祥虎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教育扶贫、代缴新农合、农保、残疾人生活补助等救助政策,落实了高等教育助学贷款、高等教育助学金等教育扶贫政策,解决了三个孩子上不起学的问题。

“爸爸妈妈文化水平低,但他们非常重视教育。这些年来,他们把精力和挣来的钱都投入到我姐弟三个上学了,没添一件像样的衣服。”6月10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孟祥虎的长女孟寒影,“爸爸妈妈为我们姐弟三人上学吃了很多苦。”

“孩子们能有今天的成绩,除了他们自己的努力之外,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没有国家政策帮扶,就没有三个孩子的今天,更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好日子。”孟祥虎说。(朱强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6月份“亳州好人”评选揭晓

本报讯近日,市文明办公布了6月份“亳州好人”名单,他们分别是蒙城县马集镇韩楼村张霞、涡阳经济开发区马腰社区马腰村王飞...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展文化巡演活动2020-07-03 08:43
评论:(一个贫困户家庭 走出三个大学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