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亳州药都行在营业大厅设置自助税务办理终端不用跑税务局 银行里可打印发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1-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客户在亳州药都农商银行营业部自助打印发票。

■ 记者许梦源通讯员张利

“以前到税务局去领发票,排队要排很久,现在在银行里能自助领发票、开发票,这可真是方便多了! ”家住亳州市谯城区的老张经营着一家水果店,近来,他在自己常办业务的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大厅里发现了新物件——两台自助办税终端机,这让他在高兴的同时频频点赞:“还是咱农商银行服务周到。 ”

为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的号召,去年下半年起,亳州药都农商银行与当地税务部门合作,在银行网点配置自助办税终端机,为纳税人提供税务、银行一体化的自助服务。

“我们选择了总行营业部、新区支行、开发区支行和汤陵支行四个平均分布的网点,由本行出资购买了8台终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便民服务。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魏大鹏向记者介绍,每个网点的两台自助终端机分别具备发放和代开两种发票 (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功能,同时还可以支持打印“流转税”、“所得税”、“财产税”和“行为税”等四大类税种的完税证明,并且可以进行纳税申报,服务项目非常完备,可以满足纳税人的各类税务办理需求。

作为中药材产业聚集的亳州,围绕药材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目众多,税务办理需求很大,亳州市内目前的税务网点存在需要排队、周末无法办理等情况。在与税务部门的交流中,亳州药都农商银行主动提出,利用该行网点多、人流大的优势设置自助式税务终端,缓解税务窗口压力,方便客户缴税。

“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占了我们客户比例的很大一部分,即便是普通群众,日常也有开具发票的需求,因此我行推出了这项服务。 ”魏大鹏表示,为了保障大家顺利使用设备,该行还组织网点的大堂引导工作人员对自助服务终端的操作进行了培训,指导客户使用终端机。

据悉,目前亳州药都农商银行设在总行营业部的两台终端机已于去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今年1月9日,两台设备共发放增值税专用发票4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81份,同时网点还受理了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咨询211次,其余网点的设备也将在本月中下旬陆续启用,届时,周边商户和居民即可前往设置终端的四个网点自助进行税务业务办理。

新闻推荐

谯城城管“零点行动” 整治流动摊点

本报讯1月9日凌晨,谯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启动“零点行动”,对市区占道经营、煎烤烹炸对大气造成污染的流动小吃摊点进行突击...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药都行在营业大厅设置自助税务办理终端不用跑税务局 银行里可打印发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