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谯城:大干20天,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1-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将至,为全面有效推进城市文明创建、生态保护和城市管理工作,谯城区从1月13日到2月3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大干20天,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综合提升活动。

在活动中,谯城区城管执法局将管理区域划分为6大网格17个路段,建立“一格两长两员+商户”的格局,500余名执法队员、2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定岗定位定责,实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实施市容环境提升战役、环境卫生提升战役、基础设施提升战役、市政园林提升战役、大气污染整治战役、安全生产保障战役等六大战役,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市容环境提升战役。每天日夜步行执法对主干道、繁华商业区、重点地段的占道经营进行巡回检查;开展“三门”(门前、门头、门脸)治理活动,治理占道摊点、流动机动车摊点、出店经营等乱象;规范出售春联、花灯等经营行为;做好门头店招广告治理,修复破损的围墙围挡,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强化渣土运输的管控,打击违规倾倒和抛洒运输现象等。

环境卫生提升战役。采用雾炮车、洒水车、冲洗车、洗扫车和环卫工人联合立体作业模式,使城市道路见底色、见本色,减少道路二次扬尘,加强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管理,实行密闭式运输,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开展“车窗抛物”和“高空抛物”联合整治行动。

基础设施提升战役。对城区重要节点(含公园、广场)、桥梁、重点路段的道路损毁进行排查修复。开展对窨井盖的排查及修复工作;清除影响道路安全的各类护坡,更换、维护、清洗、刷新等市政基础设施,加强路灯管护,保障亮灯率。

市政园林提升战役。做好园林苗木的冬季养护工作,修剪主干道两侧行道树,对树木美化整形;修缮城区有碍观瞻的绿化设施,清理树上捆绑、悬挂物。根据季节特点,实施裸土治理及缺株少苗补植。

大气污染整治战役。通过错时、延时工作法对城区2000多个餐饮店,开展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适时对市区露天烧烤摊点、店外店、流动摊点进行多次大规模突击直播行动,加强对各类施工的管控,实行“不达标不开工”。

安全生产保障战役。组成检查组对大型户外广告、垃圾运输处理、道路清扫保洁、燃气安全等部位全方位扫描检查,并对整改情况严格实行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奖惩制度,确保整改实效。

(王晓东)

新闻推荐

警民互动 共创平安

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市区建安广场举行110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和110报警知识,解答公众咨询问题,征求...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谯城:大干20天,干干净净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