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趁着有补贴 赶紧去治理!” 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8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本报讯焊花飞溅,机器轰鸣……9月16日,在亳州捷运销售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和安装人员正在对一辆国三重型柴油车辆安装颗粒物及氮氧化物处理设备,一些车辆正排着队等待进行尾气排放深度治理。

目前,亳州市正在开展国四国三重中型柴油车辆及国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深度治理工作。市区国四国三重中型柴油车辆及国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深度治理工作服务站共有6家,亳州捷运销售服务中心是其中之一。

正在这里咨询柴油车治理的亳州市山峰吊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闫山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共有6台吊车,都是国三国四柴油车,按照政府部门柴油车深度治理补贴标准,6台车全部治理完成后,公司可以领到2万多元的补贴。

“柴油车改造升级是大势所趋,晚改不如早改,趁着现在好政策,有补贴,我们公司要抓紧时间来治理。”闫山峰说,柴油车治理后,不仅可以减少空气污染,而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明胜介绍,国四国三重中型柴油车辆及国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深度治理工作,将在9月30日之前完成。进入市区的国四国三重中型柴油车辆,必须达到国五排放标准。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排放标准重中型柴油车辆,不准进入市区。

据介绍,亳州市尾气深度治理设备厂商有两家,分别是安徽省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润沃达科技集团公司。这两家企业属于生态环境部移动源颗粒物治理技术环保信息公开项目产品名录中的企业,企业设备已取得证书,价格在市生态环境局备案。负责深度治理的企业,要保证设备三年运维和三年质保。经过尾气深度治理的车辆系统将与于市生态环境局平台联网,确保稳定运行,并持续达标排放。

安徽省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汪松涛介绍,国四国三柴油车安装深度治理设备后,尾气颗粒物排放可减少95%以上,氮氧化物可减少85%以上,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大大减少对空气的污染。目前公司设备储备充足,平均三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辆国三国四柴油车的治理,广大车主可随时送车前往6家治理点治理。(汝平张文娟)

征信查询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亳州市积极做好征信查询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6月份,全市共对外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90819笔,企业信用报告查询3065笔,为纪委监察委、公安、商务、税务、金融监管等部门提供查询服务761笔。目前,全市共设立征信查询服务点16家,布放自助查询机19台,进一步满足了民众的征信查询需求。(记者任雷)

新闻推荐

新学期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 亳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两手抓

亳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两手抓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学伊始学消防2020-09-17 07:52
部分亳州俗语品鉴2020-09-18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趁着有补贴 赶紧去治理!” 10月1日之后国五以下重中型柴油车不准进入市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