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这个春节留亳州,陪着工友过除夕”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2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忙碌的胡德乾(右)工作之余简单吃点东西与工友们一起干活的胡德乾(左二)

亳州是第三个“故乡”

在亳州,有很多外地“打工人”,春节是他们告别亳州回家团聚的日子。但由于疫情,今年不少外地务工人员已经决定留在亳州过年,家在大连的胡德乾就是其中一位。“今年除夕,和工友们一起吃饺子,也将会是我难忘的珍贵记忆。”胡德乾期待地说。

今年63岁的胡德乾家在辽宁省大连市,一退休他就来到了亳州,担任大连明日物业公司亳州分公司项目经理。“来亳州两年多,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和公司的环卫工们处得像家人一样,他们既是我的工友也是我的家人。”胡德乾说。

胡德乾说,退休后在家没事干,闲不住的他被朋友介绍到现在的公司。之前亳州分公司已经有了项目经理,但由于语言沟通障碍,换成了他,“我老家在河南,虽然从小就离开了,但熟悉河南方言。亳州人讲话与河南人很像,沟通很顺畅。”

胡德乾当过30年的兵,转业回到大连,工作12年后退休。除了大连和部队,亳州是他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这里是他第三个“故乡”。胡德乾说,他也想回家过年,但疫情形势不允许,大连的疫情形势现在还很严峻,所以公司鼓励员工留在当地过年。

除夕与工友一起吃饺子

1月19日,胡德乾格外的忙。早上,他带着环卫工们清理小街背巷的垃圾死角,进行卫生大扫除,积极响应政府的“大干30天,干干净净过大年”行动。下午,他在公司召开会议,布置采购春节慰问物品,安排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胡德乾与一家供货商签订了米面油订货合同,又联系了4个除夕煮饺子的地点。胡德乾说,公司有9个贫困职工,慰问礼品越早到达他们手中,越能让他们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和春节的气氛。

去年春节,公司只安排了一个煮饺子的地点,今年怎么增加到4个呢?胡德乾解释说,公司共有600多名环卫工,除夕时有一半的人不能回家吃饺子。煮饺子的地点越多,环卫工们就能越快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前几天,亳州明日物业公司被评为“亳州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在胡德乾看来,这是他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我一直把公司的环卫工当成自己的家人,这份荣誉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虽然一直忙着筹备春节的事情,但一有空闲胡德乾还是会想念家人。他愧疚地说,当兵30年,他与家人很少见面,夫妻长期两地分居。退休后,他又找了现在的工作,更忙了,时间也更少了,“家人都说,你们夫妻退休工资一万多,何必再受那个苦?”

尤其是胡德乾的儿子,更理解不了父亲的想法,为什么一个处级退休干部要跑那么远的地方扫垃圾?“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胡德乾说道,干一行就得爱一行,既然他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做出点成绩,不然就对不起亳州人民、公司员工还有自己的付出。

2020年,胡德乾只回了两次家,一次是端午节儿子订婚,另一次是10月份儿子结婚。胡德乾兴奋地说,儿媳的预产期是今年5月份,等孙子(女)出生了,就回去多陪陪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今年春节我就留在亳州过年了,等疫情形势好转了,再回家和家人好好团聚。”胡德乾说,有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他对未来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理顺管理体制 物管水平提升

本报讯2020年以来,亳州市严格落实《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关于物业“属地管理”要求,将原属于市级管理的部分事项交由谯城区...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护林 多措并举2021-01-20 08:43
童年的冬天2021-01-20 10:15
猜你喜欢:
快乐的小鱼2021-01-18 23:51
评论:(“这个春节留亳州,陪着工友过除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